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Nov
  • 2017

不願放棄這段感情,妳緊抓的…是什麼?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11/21 10: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若如巴黎不快樂》劇照

有時候,我們只知道拼了命地緊抓,卻沒看清自己不願放手的是什麼,往往最後才發現一直不放手的,其實是自己的不快樂。

曾經妳以為兩個人可以一直那麼好下去;曾經妳以為就算再不好,終究還是可以努力讓兩個人的將來變得更好。

 

雖然妳還是深信一切會好的,也願意繼續努力讓彼此更好,可是他卻明顯對妳們的之間種種感到意興闌珊──他並不在乎妳們的好,他只在乎自己好不好。

就算他的表現如此不在意,妳也很清楚對方只差沒有說出要放棄而已,但妳還是願意選擇獨自努力,願意相信自己可以力挽頹勢,只要自己不放棄,對方也會不好意思放開手。

事實上,妳只是在自我欺騙,妳也搞不懂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而努力,也不清楚堅持下去到底能抓住些什麼。妳擔心會失去他,害怕面對沒有他的日子,只好埋著頭用力緊抓著。

但,妳最該擔心的,並不是失去了另一半,而是從此失去了自己。

請靜下心思考,妳那麼努力,妳那麼擔心,未必是放不下他,或許妳只是捨不得過去那種被人疼愛著的感覺。兩個人繼續在一起或選擇分開,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誰又能保證哪一種生活比較好?

有個人能疼愛的感覺很好,但,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也沒有比較快樂。一個人難免有感覺孤單的時刻,可是,擁有著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時間也挺開心的。如果只是想要被人疼愛,不如讓自己來愛,沒有人比妳更清楚自己需要如何被愛了。

當一段感情妳已經嚐不到甜蜜就算了,連一絲絲的自在都沒有,甚至讓妳像對著無底黑洞般不停地付出,卻沒有任何回饋,請盡早斷尾求生吧,別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全賠光。

妳的眼裡不該只有愛情,它不該是妳的一切,它沒有偉大到讓妳拋頭顱灑熱血。別忘了身邊還有一直愛著妳、看顧著妳的人,被妳視為理所當然、應該當妳後盾的人,不該等到愛情沒了,妳才想起還有他們在。

一段值得堅持的感情,不會需要妳傷害自己、傷害身邊的人才能持續下去;而一個值得託付的另一半,是會因為妳傷害了自己、傷害身邊的人感到良心不安。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愛情固然美好,但有一天它總會離開,妳會發現交心的友情與無私的親情才是不離不棄、無可替代的。

覺得痛、覺得可惜很正常,正因為受過了傷才能體會傷有多麼痛,吃過了虧才會明白現實有多冷酷。

當堅持已經變成是對自己與身邊人的磨難與傷害時,放棄或許是最好的選項,那不算是認輸,只是妳選擇了讓自己重新再開始的機會。有時候,願意將已經拿在手中的東西放下來,才是真正內心成熟的人。

放棄,我們才能重新擁有時間與空間,以爭取其他更值得的事物。

總有一天,妳會與那個真正對的人相遇,真正對的愛情,向來都是水到渠成,它無法預估,更無法計算,不必我們去強求,更不必我們去緊抓。

我們要做的,就是在遇見它之前持續相信,懷抱著平常心等待下去,絕不對自己想要的愛妥協。適合妳的感情也許會晚到,但絕對不會無故不到。

(作者/阿飛:年近四十、抓不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擁有自由作家及行銷人的雙重身分。現為陶晶瑩簽約作者,姐妹淘專欄作家,並任職某廣告行銷公司行銷總監。)

>>本文出自《開始,期待好日子》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開始,期待好日子
更新時間:2017/11/21 12: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