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Nov
  • 2017

在討厭愛抱怨的男人之前,妳有想過自己嗎?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11/07 11:5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魔女的法庭》劇照

拼命對男友抱怨,
卻不認真傾聽他的不滿

有些女人會自以為是地說:「不想跟難過時不願意聽我說話的男人交往」,以及「討厭會開口抱怨的男人」。

真不敢相信為什麼會有女人說出這樣的話,「只准官兵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道理究竟在哪裡?只因為自己是女人,對方是男人?既然如此,當男人說「女人不應該○○」時,妳就不應該大發雷霆。

 

這個例子明顯表現出女人口口聲聲要求男女平等,自己卻建立實質上的不平等關係,只想打造一個專屬於女性占盡便宜的交往機制。

我們這些未婚專家從來沒有在這樣的關係裡,成功地讓男人開口求婚,因此,如果妳想把自己嫁出去,就千萬不要這麼做!

有些事情在別人耳裡只是單純的發牢騷,但對自己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事,通常只要用心聆聽即可。

偏偏男人會很認真看待女友的抱怨,認為「她希望我聆聽」就是要「為她解決所有事情」,不然,就會鼓勵女友「妳一定可以克服這種小事的」,反而讓女人覺得「一點都不了解我!」。

放任自己大發牢騷,卻希望對方振作起來,不要一直抱怨工作上的事,這麼做也太不公平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平時要求男女平等,在對自己有利的情況下,卻希望男友表現出男子氣概,我能理解妳的心情。任何女人都無法完全分割平時要求男女平等,脆弱時卻希望能依靠男人的想法,而且還希望對方可以接受這一點。

既然如此,各位也應該對自己喜歡的男人更加包容才是。想讓男人表現出男子氣概,無條件接受自己的要求,就要以女人應有的溫柔態度交換。

希望妳能聆聽他的抱怨,同時還要尊重、認同他,不妨將男人的這些想法視為他們的弱點,而不過度要求。

在對方脆弱的時候都要求勝,只會讓對方更難過罷了。在充分了解彼此之前,有時隨便聽聽、有時認真聆聽,即使到最後還是沒結婚,也能讓在自己在過程中更加輕鬆愉快。

 

(作者/Jane Su(ジェーン・スー):1973年出生於東京,是純正日本人無誤。身兼多職,在日本是知名作詞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專欄作家等。之後加入音樂創意團體agehasprings擔任作詞者,歌詞充滿獨創性,深受自我意識強烈的輕熟男、熟女們所喜愛。)

>>本文出自《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7 13: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