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Nov
  • 2017

那天算命師說:「你的男人最愛你,但他會劈腿…」

作者 布克文化

2017/11/16 16:0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算命,人老愛算愛情。或許愛情太捉摸不定,而我們又太想把它握在手心,所以我們老向人請益,求求你告訴我怎麼掌握愛情!難道,愛情真有自己的命相?如果有的話,那我們為什麼永遠看不清?

老師盯著我的命盤,抓著頭、皺著眉。

 

「小姐,你這個命盤啊……我看未來婚姻辛苦喔!」老先生似乎很苦悶,但遠不及我內心的酸楚。單身多年,很想了解什麼時候才能終結這種寂寞,於是朋友才介紹了這個「老師」,替我指點迷津。

沒想到老師講話挺直接的。

「你啊,三十歲的時候就應該要結婚啦!怎麼沒結婚呢?那是你的正緣,你一定是沒有把握住,才讓這個帥哥溜走。」

是的,三十歲時我的確跟他談過婚姻,但雙方害怕的都不敢承諾。最後他劈腿,我以一巴掌結束這段感情。

劈腿的男人不可信,劈腿又讓人抓包的男人,更要盡量保持距離,這不是普世皆知的道理嗎?

隨便問個路人甲乙丙丁,都能這樣告訴你,但眼前的這位「大師」,怎麼會說那劈腿的男人是「正緣」呢?難不成我就命苦到注定得把一生託付給一個不忠誠的男人嗎?

「不過沒關係,你姻緣沒斷,還是有機會。」

「那是什麼時候?」我的急切,天地應該感受到了。

「今年,一定會!」老師鐵口直斷。「不過……」

天下最無奈的詞彙莫過於「可是」及「不過」,兩者皆像把戳破幻夢的利劍,唰唰唰,就把短暫的喜悅給劈裂了。

 

「你老公在你四十歲那年會外遇,婚姻會出現危機。小姐……你的事業很強,夫妻宮很弱,本來就是會孤老的命,這沒辦法的,要認命。」

掏出三千六,老師微笑說了聲「貪財」後收下,我無言的走出被稱為「宮」的相命場所。

天色已晚,一個人茫然走在街頭,孤單激發了無助,眼淚汩汩湧出了雙眼,打給唯一知道我來看命的朋友,向他哭訴:「我不懂欸,他說我三十歲該嫁給那個人,但我那時根本不想嫁他啊!硬要嫁給他,就能保證我幸福不孤老嗎?我不覺得欸!」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朋友教我別激動,他幫我約另一個朋友,那位仙姑把研究命盤當興趣,不收費的,我請她喝咖啡就好。

朋友的朋友是位外表忘塵脫俗、長髮飄逸的女子,我們坐在一間裝潢明亮寬敞的咖啡廳,先是隨口亂聊,然後她才切入主題,要我把命盤給她看,我也終於劈哩啪啦講起那位大師所說的一切。

她端詳了我的命盤,平靜的告訴我:「他說的其實沒錯,不管給誰排,人的命盤都是一樣的,要看解的人怎麼說。我得老實告訴你,從命盤看來,你這輩子注定要跟別人『分尪』,你的另一半會因你而離開原有的伴侶,但他也會有劈腿的危機。」

聽到一半,我的眼淚已經開始掉了,沒想到我不但會被劈腿,還得先當人小三。

長髮的新朋友稍停,讓我情緒放鬆,把我的命盤放一邊,看著我說:「這個年代,外遇其實是每一段婚姻都有需要面臨的課題,誰知道十年後我們會遇到什麼樣的人跟事?

就算你們結婚,婚姻也只是合法保證兩個人在社會上的關係,卻關不住欲望跟情感,對你是如此,對你的另一半,當然也是如此,畢竟,你們兩個都是人啊!」

 

半涼的咖啡,酸味漸濃,跟剛開始入口的味道有很顯著的差異,猛然啜一口,沒有心理準備還挺受驚。

「不過啊,」長髮新朋友拿回我的命盤看了看,抬起頭,微笑對我說:「你的男人很愛你的喲!至少,你會一直是他心頭的最愛,他要出軌,自己一定很痛苦,不過依你的個性,一定會氣到不想原諒他的啦!」

命盤能看出個性,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感情遇上第三者,不是只有一種解決方法,試著用人的角度去想,在面對劈腿問題的時候,如果你想要挽救這段關係,那就冷靜的先放下自己的憤怒,先找出問題的核心,不然只是因為情緒,就推開一個其實很愛你的人,說實話不太值得。」

「再說,」她又把命盤丟一邊了,「你的命會不會照著命盤走,還不知道呢!」

一年之後,我依然單身,鐵口直斷的相命老師沒說準,而我也沒再見過那位長髮朋友。

後來我找過不同人請教人生問題,他們除了口徑一致要我不要自己當老闆外,愛情的部分,沒有一個說法相同。

(作者/劉凱西:六年級生,外在看似是大女人,內心是溫柔小女子,原是電影行銷,做過破億巨片,因按耐不住內心的創作欲,毅然將人生轉向,投入文字創作領域。現為專欄作家、影視編劇、文字翻譯。現為自由時報副刊、姐妹淘網站、雅虎新聞專欄作者。)

>>本文出自《幸福的起點:一個人,不寂寞》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6 18: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布克文化

【因為有夢,所以我存在!】 布克文化成立於 2003 年,我們為每個有出版夢想的作者而出版。 主要經營明星、名人、名師、達人及部落格、臉書作者之作品,範圍涵蓋電影、戲劇、學習、生活、圖文、以及韓流偶像等相關出版品。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