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Nov
  • 2017

與男友一家人「同居」,心裡苦怎麼辦?

作者 夏妍秋

2017/11/07 15:22
圖片來源/《婆媳的战国时代》

溫妮是公司的行政美眉,剛從大學畢業兩三年,在大學時認識了一個男朋友,畢業後就隻身從嘉義北上住進男朋友家裡,與男朋友一家人「同居」。

這套路跟時下許多熱戀中的情侶一樣,是一個典型為愛走天涯,愛到卡慘死的公版模組。

 

今天早上在茶水間看到她雙眼紅腫,我便隨口問了一句。沒想到,她那遮都遮不住的金魚眼像是海潚般的兇猛,一被關鍵字開啟後根本關不了淚,差點搞得公司茶水間成為重災區。

原來,她昨晚跟男朋友大吵一架,吵完後哭奔出男友家,一個人待在速食店一整晚。我見身旁同事來來去去,不好再往下問,拍拍她的肩,暗示她先回到座位上。

回到座位沒多久,就收到她傳來的訊息。

「姐姐,妳在忙嗎?我可以跟妳聊聊嗎?」

「嗯...在趕提案,沒關係,妳說吧!」

大腦快被提案燒乾的我,簡短的回覆她一句話後就被她句點。原以為是她怕打擾我工作而沒了下文。過了將近二十分鐘,我才從電腦螢幕前,收到落落長,像是她小妮子忍了一夜,傳來的滴滴血淚流成河的悲淒控訴。

『姐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妳可以教教我怎麼做嗎?我現在跟我男朋友,還有他全家人住在一起。

但因為這一年多來發生很多事情,我已經好幾次都跟我男朋友說,我想自己搬出去外面租房子。每次說到這件事,他都覺得我沒事找事,住家裡可以省錢,幹嘛要多花那幾千塊住外面。

可是昨天發生的事,我真的覺得我受不了了!

我男朋友的媽媽是一個很傳統的家庭主婦。而我男朋友的哥哥是國小老師,他大嫂也是,所以她常常都在鄰居面前炫耀他們的職業是老師,很高尚很優秀好棒棒。

 

相較之下,我只是一個剛畢業,一般公司的行政人員。

所以,他媽媽對我的態度,雖然在大家面前沒有很明顯,但私底下我感覺得出來,她不太滿意我,只是表面還是裝得很喜歡我。

所以只要我休假,我都會主動幫忙做一些家事,因為我不想讓她們覺得我白吃白住在他們家裡。三不五時我也會幫忙買些家用品,我男朋友他媽媽也會很開心,說我很乖巧懂事什麼的。

可是昨天,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休息一天,他媽媽就很不高興。

我本來在房間裡休息,她突然把我叫去客廳,說我年紀輕輕怎麼就身體那麼差,動不動就請假不去上班,一直碎唸了我好久…

我因為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口氣也不怎麼好,就跟她說:「阿姨,不好意思,我真的人很不舒服,可以先不要唸嗎?我想要好好休息!」說完,我就走回房間關上門。

晚上,我男朋友下班回來後,他媽媽就跟他告狀,說我下午頂撞她,還說我沒家教。我男朋友為了維護我,就回了幾句說,叫他媽媽不要管我之類的話。

結果,他媽媽竟然跑進我們的房間,當著我們的面跟我下跪,跟我說:「溫妮,不好意思!下午是阿姨的不對!請妳原諒阿姨!不要生我的氣,否則志豪會怪我…」

我跟我男朋友當場傻眼,完全不知道這是在演哪一齣?我整個嚇傻,馬上蹲在他媽媽面前要扶她起來。

結果她媽媽就開始哭,說如果我不原諒她,她不敢起來…

 

姐,妳能想象嗎?這完全就是甘味人生的劇情啊~

我一邊跟他媽媽說:「阿姨,您不要這樣,我沒生氣,您快點起來,我承受不起!拜託您!」一邊跟我男朋友一起跪著要拉他媽媽起身。

我男朋友看他媽媽哭成那樣,就大聲的吼我,說:「快跟我媽道歉啦!妳是晚輩欸!好意思讓我媽跪妳哦?妳自己就沒做錯嗎!」

圖片來源/《婆媳的战国时代》

我當下覺得我超委屈的!但是我還是跟他媽媽說:「阿姨!對不起!下午是我口氣不好,讓您生氣了!很抱歉!請您不要這樣好嗎!」話說完,我就拿起包包離開他家了。

我一時間不知道能去哪裡,也沒什麼朋友可以找,就一個人在麥當勞坐了一晚上。我男朋友打了整晚的電話我都沒接,直到手機沒電。姐,我到底該怎麼辦?』

溫妮妹子,身為大妳超過一輪、看盡半幅人生的姐姐我,實在是不忍心只顧著火燒眉毛的提案,及背後靈的大老闆咒怨;卻狠心不管妳死活,看妳求助無門。

妳問我應該怎麼辦?我只能就妳所敍述的劇情做判斷,給妳一些可能的做法與建議。

首先,先把手機充電,讓妳男朋友可以找到妳。聯絡上彼此之後,好好的、冷靜的把這件事情說開。

我想,過了一夜,彼此的情緒應該都沉澱許多了。問題的癥結點不在妳男朋友,而是在他媽媽身上。只是當下他也急了,才會有那樣的情緒反應。

 

再來,跟妳男朋友認真的討論你們之間的感情關係。如果這段感情、這個男人妳還想要,那就好好的跟他商量妳之前說的「搬出去住」的提議。

不是說跟男朋友同居不行或不好;而是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妳真的還能跟他媽媽一如往常的相處嗎?經過這麼一跪,誰知道以後還會出現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神劇情?

這位媽媽實在很有寫鄉土劇本的潛力與問鼎即將到來的金馬獎女主角的實力。

如果不是她天生戲癮大噴發,就是她真的需要看醫生。至於她跟妳之間的關係,我想,等妳成功搬出去之後,妳自然就會體現,有些人,有些事,千萬要「保持適當距離,以策日後安全。」

我用著盡可能快的打字速度,將我發自肺腑的真心忠告打給她後。

半响,她傳來一句話:

「姐,還是...妳可以幫我算算塔羅牌嗎?我聽Annie她們說,妳算塔羅超準的...」

各位姐妹們,這還需要求算塔羅嗎?妳們怎麼看?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夏妍秋

集行銷、業務、公關三重身份的平凡女人。喜歡文字,喜歡閲讀,喜歡喃喃,喜歡分享生活大小事。討厭腦進水,討厭白目,討厭自以為。願望是可以當一個每天看書就飽的廢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