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Oct
  • 2017

總認為自己沒有問題,就是妳沒有伴侶的原因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0/31 15: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作者/亞瑟)

前兩天有個人來找我諮詢,他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他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

 

乍看之下,一個不知道有什麼問題的人,願意付錢來找我諮詢好像很怪,但我卻覺得很棒,因為找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很好、一點問題都沒有,只是自己不懂、不會技巧、不會打扮,或覺得女人都喜歡高富帥,所以自己才沒有女朋友。

這簡直是大錯特錯。

有去過群英會的人大概都知道,我長得又矮又瘦,身材奇差無比,不僅長得不帥,黑眼圈又重得像是熊貓一般,而且我話也不多,可以說是一點特色都沒有,那我到底憑什麼交到女朋友的?

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我一直都知道、並且承認「我自己不夠好」,而且我並不引以為恥。

一直以為自己很好的人,不會想辦法去改變自己,只會用一直以來的模式繼續過日子,然後永遠找不到問題的癥結點,因為他們只會往外找,殊不知癥結點根本就在自己身上。

但很可惜的是,這世界上並沒有多少人有勇氣承認自己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好。當我知道並接受自己的缺點時,並不代表我就要一直擺爛下去,而是我能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劣勢,並且想辦法去補足它。

在諮詢的時候,我很簡單的告訴對方(這裡將它化名為三哥):「找出自己的優劣勢,真正的高手都知道自己的漁場在哪裡,在哪裡自己可以釣到最多魚。」

很多明明不適合搭訕的人,因為看到大家都在搭訕,所以就跟著去學了搭訕,但成功率有可能低到不行。請問,這樣的行為對於他有任何的幫助嗎?這只是在打擊他對自己的自信心而已。

▲圖片來源/截自日劇《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像我因為外型的關係,所以就不適合搭訕,但我會找到我自己的漁場。我非常會網路交友以及處理朋友的朋友,這就是我的漁場。而我之所以找得到我的漁場,也就只是因為我知道自己這方面不夠好而已。

正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我做了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也從中發現出了很多的邏輯,這也是為什麼我能給許多來諮詢的人建議的原因。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這世界上也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接受自己沒那麼好,其實一點都不可恥,我們只是更了解、更包容自己的不完美罷了。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願意接受自己,那誰會願意接受你?

我一直強調愛自己,不管是男生女生都一樣,愛自己不僅僅只是愛自己好的部分,也要愛自己不完美的地方,因為不管怎樣,那都是你的一部分!即便你再怎麼壓抑讓它不出現,它也會絕對會影響你。

請你去包容、體貼自己沒那麼好的部分,因為這很可能是你不愛自己的原因。

你如果覺得自己沒有愛,那你就會去向對方索求愛,最後的結果就是對方受不了,然後跟你分手。

但如果你是一個有愛的人,你可以選擇將你的愛分享給對方,選擇權是在你身上,你不需要將自己的心依附在別人身上,隨時必需屈就或看別人的臉色。

今天三哥告訴我:「有人說我沒辦法給人安全感。」我很直接地回答他,因為你自己就沒有安全感,你要怎麼給別人安全感?你的心中全都是不安,你又怎麼能讓別人感到安心呢?

在感情中,我們不需要去貪別人能給我們什麼,而是該去想我們能為對方做些什麼。當我們承認自己不夠時,我們才知道要怎麼補、要去哪裡補啊!

我一直以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好男人,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夠好,所以我一直都在努力成為一個夠好的男人,這就是我對自己的認定。那你呢?你怎麼看待自己?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31 17: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