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Oct
  • 2017

寫一封信給你:如何揮別舊情人的正確方法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7/10/06 17:2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你對她念念不忘,無法不去想她。

你想跟她在一起,但她總是吊著你的胃口。

 

你明知道她有毒!但你不知該如何擺脫她的誘惑。

難道非得放手?你應該放手嗎?

還有機會讓她回心轉意跟你在一起嗎?

無論如何,我會教你如何克服對她的感覺,讓你為自己的感情做出最好決定。

如果你認為還有機會讓她回頭,我的團隊將為你擬定最佳作戰計畫,

變身魅力升級版,贏回她的芳心。

以這封某人向我求助的電子郵件進行說明。

你看看是否跟你的情況類似,我用他的例子給予建議,透過比較讓你對下一步該怎麼做將非常有幫助。

信件內容如下:

Max先生

 

我32歲結婚,現在38歲。我和她從2008年開始一起工作。2010年開始我們像朋友那樣聊天,當時我對她並沒有其他的感覺。
有一天我們一起出去,她讓我開車去接她。我感覺太棒了!就像是約會一樣。

她告訴我她也覺得很愉快。當晚我沒有做出踰矩的行為,我表現像個紳士。
有天我正在抽菸,她突然出現,然後哭了起來。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一開始不肯說,後來告訴我她被同事性騷擾。

我告訴她,我是妳的朋友,然後她小聲說「是啊!砲友」。我假裝沒有聽到。

那一刻我意識到三件事:
第一,我對她來說只是朋友;
第二,我面對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堆肉;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我發現我對她有感覺。

在兩三月後,我們又安排一個晚上一起到外縣市。我想去接她,但她先是拒絕了;接著我問她那還是搭她的車,叫她來接我。當然最後她選擇讓我去接她。

一路上我們愉快的聊天說笑。她喝了些酒,回程時她告訴我,她一個朋友跟她老公說:「看牢你老婆,她是每個男人的夢中情人」。

我想對她說,我也是這樣認為,還有其他讚美的話,但我太緊張不知該如何反應。

在那之後我會找她一起抽菸,我認為我在對她施壓。我忘了跟你說,有一次我看到她跟一個同事說笑,我醋勁大發,並且告訴她我的感受。

當然她嚇到了,但她還是來找我聊天,我為自己的魯莽行為向她道歉。我意識到從我發現對她有感覺的那刻開始,我沒做對過一件事。

兩個禮拜後,她想抽菸但沒有找我一起。我覺得很不開心,我告訴她以後我也不會找她一起抽菸。她說好啊!她也不會再找我。

 

從此之後她都避開我,我覺得她是對的。我逼她逼太緊,沒人喜歡這樣的對象。

並且我認為不再跟她說話,是唯一能讓我揮別處於她朋友區的方式。

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她,我愛上她了,我只希望她快樂。

請告訴我下一步該怎麼做,我要找她談一談嗎?

一切順心

顯而易見的,有許多原因都指出這個男人需要停止找那個女人說話。

你真的應該避免和已婚女子牽扯不清。那可能會讓你陷入危險關係,甚至是身體傷害(別低估被戴綠帽者的怒氣)。

如果你跟女同事上床,也應該非常小心。如果這段關係發生了任何意外,有時很有可能會讓你失去工作甚至是你的朋友們。

但其實他很清楚這些,這也是為何找我幫他停止糾結於她的原因。

你可能現在正想著要擺脫某人,我知道你的感受。

 

你知道你應該不再糾結於某人,但你又不希望她就此消失在你的生活裡。

無論如何,你必須有所動作。為了維持這段不正常的關係,可能會讓你遭受更多的損失。

因此,若你願意依以下的3個步驟執行,就能幫助你達成目標:

●步驟一:把自己抽離出來

不僅從你的身體抽離出來,心理上也是。或許你跟她談過嗎?上述例子的那個男人,他一定該這麼做。

他應該對自己的感受非常開放與坦誠,以及為什麼他不像過去那樣找她聊天。他需要跟她說,給他一些空間。

但我必須強調一點,如果你要找她談談,你就不應該用你的方式。試著把你自己抽離出來,如果她來問你發生什麼事,你就可以坦白地跟她說。

告訴她你處在這樣的關係中對你並不好。

不然的話,如果你能拉開與她的肢體接觸,就這麼做。

●步驟二:重新標定你的目標

財富、健康、感情!

這些是構成快樂人生的關鍵目標。

如果你把心力放在感情上,而且被卡在一段無法改變的過去戀情,你知道這將腐蝕你的靈魂。你應該把心力放在其他的事情上。

不妨開始新的工作或是培養新的興趣,開始上健身房、實行健身計畫。把你生活的重心切換到其他領域幾個月。

當你越是告訴自己要避開她,你會發現你一直在想她。這將形成一種迴圈,讓你陷在其中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歡她。

開始把自己抽離這種情境,不再想她,把重心放回你自己身上。

別對她惡言相向。別讓人討厭。只需認真專注在新的目標上,這會讓你在這段抽離的過渡期更加愉快。

●步驟三:保持活力!

最糟糕的就是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如果你已經閒到無所事事或上網看影片之類,找間咖啡廳專注在工作或計畫上。別待在家裡,去酒吧或其他社交場所晃晃。

如果你有朋友,找他們一起做些活動。

如果你沒有朋友,那就努力試著交新朋友。

別呆坐在那,因為如果你不是在前進,那你就是在後退。

保持這股向前的衝勁!

如果你不保持警覺,這段迷戀可能會耗上3個月甚至更久。

總而言之,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把你自己抽離開這段不健康的執念。

接下來,用正向的某些事情讓你的生活重新聚焦,像是你的財富、你的健康,或是你的朋友與興趣。

最後,不要停止前進。持續你的衝勁一個月甚至更長。

這將會讓你在這一團亂的過程中,保持你的快樂生活。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6 18: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