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Jun
  • 2017

明明愛對方,被求婚卻感到焦慮?她說:愛是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處。

作者 書是活的

2017/06/16 17:4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對於人生,或許世上只有2種人,一種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會試著弄清楚;另外一種,也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不會想要真的弄清楚。不會想要真的弄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應該比較多吧?也許會比較快樂吧?」

「不對!他們不見得會比較快樂,憑什麼?憑他們的無知跟懶惰嗎?」

 

「所以大家總是這樣,因為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麼,所以就參考別人,看別人擁有什麼,就決定自己也要有,到後來,才發現那些也不是自己要的。」

「所以……我想要什麼呢?」

這幾天,灰貓小姐時不時就在思考這些問題,甚至在上班開會的時候,突然陷入沉思,同事看了以為她是在思考會中討論的問題,其實她是因為前幾天被求婚了,而變得心神不寧。

「所以,我真的想要結婚嗎?」灰貓小姐在心裡反覆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看著灰貓小姐在門口呆立著,轉身離開,又再走了回來,又再轉身離開,又再走回來並且終於開門進來。走向座位還沒等到我問,灰貓小姐就先說了:「請給我一杯愛爾蘭咖啡,謝謝。」

多數人是因為在咖啡廳裡卻想喝酒,為了裡面的威士忌而點愛爾蘭咖啡,不過當灰貓小姐這類習慣清醒的人想要迷糊的時候,與其去酒吧喝醉,她們也會更放心在咖啡廳點愛爾蘭咖啡。當然,這也代表她們遇到了理智過不了的關。

「這時候我需要的是清醒?還是迷糊呢?」灰貓小姐沒等我回應,就接著說:「為什麼在最應該開心的時候,我卻快樂不起來,心裡面反而冒出許許多多的問題,甚至都要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了。」接著她神情茫然,安靜地喝完這杯愛爾蘭咖啡,因為還沒搞清楚狀況,所以我什麼都沒有說。

再點一杯之後她說:「我現在就好像在跨年派對裡,倒數完了,外面正在放煙火,我閉上眼和男友擁吻,但心裡面卻在想,待會要如何收拾,這些派對製造的所有髒亂。你懂嗎?」

她看著我,也許我也露出茫然的表情,接著她說:「我被求婚了,這應該是我想要的,雖然有很短暫的快樂,在那當下,但是接著更多的是困惑,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就是愛情的目的嗎?這就是幸福嗎?」

在灰貓小姐準備離開的時候,我試著回答她的問題:「結婚不是愛情的目的,結婚不是幸福的終點,結婚就是結婚。我想,結婚或許是愛情裡的跨年煙火,但是愛情是在放完煙火之後,每一秒、每一分的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兩個人都珍惜彼此,相處得好就是幸福,相處不好但願意努力改善,也可以是幸福。」

 

灰貓小姐離開之後,我才想到應該補充一句話:「結婚不是結束,結婚是愛情的新開始,你會開始遇到很多沒遇過的問題與考驗,但是你也可能體驗到更多愛情的美好。面對未知,困惑是正常的,面對未知而要下決定,困惑也是正常的,人生不就是面對未知而勇敢探索嗎?」

不過,不結婚也是可以擁有美好的愛情,而沒有愛情,也可以擁有幸福的人生。

(作者/吉娜兒:繪畫風格與文字調性都獨樹一幟的都會愛情圖文作家,以優雅可愛的插圖,結合犀利詼諧的故事,描繪現代都會女性對愛情的執著與面對愛情的困惑,鼓勵女人勇於活出自我,去擁抱屬於妳的愛情,勇敢追求妳想要的人生。)

>>本文出自《吉娜兒的愛情Café:妳永遠可以愛得更美好》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16 17: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