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pr
  • 2017

父親家暴外遇,她由母親獨自養大...【一封女兒給媽媽的信】。

作者 呂秋遠

2017/04/10 11:23
▲圖片來源/《Barrage》劇照

我是因為他的這段話,才決定幫他寫這封信給媽媽:

「每當自己又有負面情緒出現時,便會看看律師您寫的文章。真的,在這個社會中有多少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卻找不到人可以給予幫助,又有多少人只是為了達成目的和自身的利益不顧一切。

 

我相信,我也能像律師一樣能以溫柔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也希望我能達成我的夢想,成為一位律師,幫助更多需要我們幫忙的家庭,雖然夢想也有可能終究是夢,但我會努力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媽:

你知道的,我要會考了。而我知道的,你對於我現在的狀況感到很煩心。

五年前,其實我不太確定原本溫和的爸爸,為什麼會開始對我們會辱罵三字經,甚至會打人。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有外遇。我記得,你曾經對他說過,「為了這個家的完整,為了孩子,你不要離婚。」

但是,不要以為我那時候年紀小,其實我都知道。你們還沒離婚之前,應該是我最難過的時候,因為我必須親眼看著一個我曾經最愛的男人,攻擊我最愛的女人。你們那幾年互相毀滅,以為我還小,不知道什麼是離婚、什麼是監護權、什麼是分居,但是很抱歉,我比你們想像得還要早熟。我,什麼都知道,你們其中一個人,即將要離開我。

因為他的外遇,你開始酗酒,我不敢去學校,常常都以請病假的方式陪在你身邊。他走了,我很害怕又失去你,這些事情,我沒有跟老師說,只是抱著你哭、陪著你笑,即使我跟同學越來越不熟悉,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後來,你有了穩定的工作,也不再喝酒,總算開始新的生活。我覺得鬆了一口氣,但是我突然發現,到後來我只在意你的心情有沒有好轉,完全忘記自己也有情緒。

本來我覺得自己是個獨立的女孩,已經無所畏懼,也可以是這個家的支持者,但是我卻發現,我越來越依賴別人,如果沒有我信任的人在身邊,我會擔心害怕。你好幾次念我,睡覺忘了關燈,其實我是故意的,我怕黑。

這幾個月,你發現我不對,帶我去看門診,讓我吃藥,說是可以減少胡思亂想的症狀,可是我覺得一點用也沒有,而且我覺得事情沒這麼複雜。或許只是在長大而已,或許只是最近要會考,壓力太大。當然,也或許只是因為這幾年,我們都好辛苦。

 

媽,請你不要擔心,我只是暫時累了而已。因為即使我怕黑、縱然我依賴、就算我害怕,我知道我有一顆柔軟的心,我不會傷害自己,也不願傷害別人。在這段過程中,我很惶恐,不知道怎麼做才會讓這個家回到以前。但是我知道,就算日子再苦,只要我們可以在一起,都可以慢慢克服。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better。之前已經是最壞,以後會越來越好的,我知道。即使這是自我催眠,我也信,因為這本來就是我的信仰。

不要再帶我去看醫生了,我沒有病。有病的是,某些大人。而你,知道我在說誰。

我愛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4/10 12:3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