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2016

女人,停止推銷自己吧!妳的「選我」心態會讓男人失去興趣!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1/30 10:11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網提供

(作者/Dana )

「男人喜歡有神秘感的女人」這是幾乎每個女人都有聽過的一句話,但又常常聽到別人常說「誠實、坦承」在關係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時候我們就會開始疑惑,到底什麼才叫做神秘感?要保持神秘感是不是就要刻意隱瞞對方什麼事情?或是想要分享什麼事情的時候刻意壓抑自己的心情才叫做「神秘感」?但常常,我們認知的神秘感,其實不會造成好的效果,反而會讓對方感到非常的不安,是因為對於「神秘感」的拿捏程度失調。

不管在交往前或是交往後,要保持神秘感的原則都是一樣的。「追逐」永遠是男人不變的需求,他們樂於知道妳不是完完全全被他征服的一個個體,妳才會永遠對他來說是一個挑戰、一個有興趣的目標,他也就沒有辦法花其他時間跟精力去注意別的女人。

只要掌握這3個原則,就能夠好好的在交往前、交往後都保持良好適量的神秘感。

1. 對方不想聽的,請不要硬要講。

(交往前)很多女生,常常在交往前就認為要趕快的交心,就把自己一大堆負面的經驗分享給對方知道,或是講很多有關自己的事情與資訊,因為怕尷尬沒話題,只要一抓到自己可以發揮的話題就會滔滔不絕地講下去。

但其實,對方可能只是出於禮貌問一問,其實並沒有真的很想要聽妳的事情,如果他想知道,他會自己繼續問下去。(同樣的事情,是對方自己想問問出來的跟你自己自作聰明講出來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掌握30-60-90的回話原則,就能好好的抑制自己不要講太多沒必要說的事情。

意思是,當對方問的時候不要講太多,如果要把整件事講完是100%的話,那麼對方問第一次就講30%就好,對方有興趣會繼續往下問,再講60%,如果他真的想知道事情的始末,再講90%就好。

(交往後)在交往後,很多女生的致命傷就是認為「身為男朋友/女朋友就是應該如何」的框架限制住了。男女朋友彼此每天分享事情的確是一件健康的事情,但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如同這一段的重點「對方有沒有想要聽」。

如果對方其實不想聽,那請不要硬要講,尤其是那些對方「不喜歡聽的」例如抱怨、八卦、碎嘴、批評等等負面情緒。我們本來就應該對自己負責,尤其是自己的情緒,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有義務要去承受你的情緒(即使是男朋友、老公),聽你講一些他們其實不想要聽的事情。

如果他有興趣,他一定自己會問。(想想妳在單身的時候也必須自己處理那些情緒啊,或是找一個也是願意也喜歡聽這類事情的朋友講,朋友不想聽妳就不會逼他,那為何當你的另一半得受苦受罪呢?)

喜歡講話的女生在統計學的比例上比較高,然而,這些女生的天性就是喜歡講話,什麼事情都想要分享,不講出來就會自己很難過。如果妳是一個懂得為自己負責的女生,那麼妳就不需要透過任何他人來當作妳的出口,有時候我們想把事情講出來,美其名是想要分享,但實際上如果妳覺得「不講出來我很難過」那就只是為了自己爽而已,而沒有考慮到「對方有沒有想要聽」的心情。

 

通常如果是這樣,自己必定也會是一個不會去傾聽他人聲音的人,對方也會漸漸地不跟你說他自己的事。如果只是一直認為「對方身為男朋友/老公本來就應該聽我說這些」那麼久而久之,妳說的話再也不重要,他也會完全掌握妳的內心世界,漸漸就對妳失去興趣了。

2. 不要推銷自己

(交往前)我們人其實都會有所謂的不安全感,我們都會有怕自己不能被愛的恐懼感存在於潛意識中,所以我們會認為「自己必須要做些什麼,別人才會喜歡我們」,因為社會教導我們必須要透過外在的事物來建立我們自己的價值。

女孩子們尤其如此,很多好女孩會認為自己必須把自己完美的那一面拿出來給對方看,有意無意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好,例如會煮一桌好菜、會做家事、不會占男人便宜都會AA制或各付各的、有多少才藝、有多溫柔體貼包容…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好地方,必須趕快讓他知道,他才會喜歡我,才不會扣我分!

但,當你在推銷自己的時候,他就會失去興致了,因為你對自己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必須要透過他人的肯定,甚至是去討好別人你才認為自己有價值。妳一副「選我選我」的樣子,就會讓他喪盡胃口,男人想要的是一個值得自己拼了命去追求的女人,而不是一個會自己貼上來迎合消費者期待的贈品。

(交往後)有些女人認為要到有長久關係或是婚姻的承諾,才能得到所謂的安全感。所以交往後,就會使出渾身解數來配合、討好對方,表現出一副(自己認為)好老婆的樣子,幫對方整理家裡、做家事、照顧對方起居生活甚至偷偷地把自己的東西留在對方那邊。但到最後的結果通常是對方對你失去興趣、不尊重也不重視你,甚至讓你戴上一頂大大的綠帽。

妳有多好,他必須相對地去付出才能得到,而不是只要給了一個口頭上的承諾大餅,就可以什麼都給了。妳們的關係如果是平等且平衡的,妳根本不需要推銷自己,男人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自然會想辦法去得到,不需要妳旁敲側擊或是多種暗示。

跟真正有錢的人並不需要證明自己很有錢、有自信的人也不需要跟任何人證明自己有自信、愛自己的人也不需要跟誰證明自己很愛自己一樣,妳有多好,妳也不用證明,然後希望對方「趕快來愛我、趕快來珍惜我」。

3. 不要問無聊的問題

(交往前)很多人交往前會問對方「你是不是認真的」「或是你是真的喜歡我嗎?」「你有多喜歡我」這種一聽就知道是非常令男人倒胃口的問題。對妳自己來說可能是一種情趣,但對對方來說可是一種麻煩。

問出這個問題,表示妳根本對事情沒有自我的判斷能力跟準則,只是想要男人口頭上虛無縹緲的承諾,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也是男人知道自己已經大概掌握妳的跡象了(男人其實都知道只是他們根本不會告訴你)本來很認真的男人被懷疑會覺得很幹,對你很失望,本來就想玩玩的男人就會知道妳很好搞定,只要空口說白話不用費力就可以得到了。

如果妳在吸引還不足夠的時候就問這種問題,那大概下場就是對方開始常常已讀不回、搞失蹤、臨時約妳、爽約等等事情的開端。

 

(交往後)你開始會常常問一些「我跟你媽掉到水裡你會先救哪一個」「你有多愛我」「你愛我嗎」「你喜歡我哪點」「你是不是只喜歡我的身體」這種無聊的問題,表示妳是一個必須要靠比較、靠外在才能感受自己價值、在愛情中缺乏理性的人。

這些問題偶爾玩玩問問還好,但如果常問,對方說了跟妳心中預期的答案不一樣就大發雷霆,除了表示妳其實對自己一點客觀認知都沒有,還很盧小。是一個必須常常說謊才有辦法滿足妳的情緒的女人,男人就知道自己已經可以完全的掌控跟影響妳的情緒了,這時候你的神秘感也就會漸漸地消失。

所謂的神秘感,是一種讓對方覺得好想總是有一點那麼掌握不住你、不是完全得到妳的感覺,而不是要故意隱瞞事實,或是不坦承自己的想法或感受,而是在考慮對方的狀況下會做理性判斷的女人,這樣的女人才不會給男人太多的包袱跟壓力。

對自己有安全感有自信、有自己的原則、想法並且會實際付諸行動,是一個有自制力而不隨便的女人。而這樣的女人不需要透過情緒發洩、無聊問題、或是證明自己來感受自己是有價值、被愛的。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30 15: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