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Nov
  • 2016

自稱「好人」卻沒女友?醒醒吧!你在女人心中並不是好男人!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1/25 11:12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網提供

(作者/Dana )

好人與好男人,對於女生來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意義詞彙。那麼好人與好男人的差異到底在哪呢?其實很多自稱是「好人」的人,都自以為自己是「好男人」。

 

首先,我認為真正的好男人並不會自認為自己是「好男人」,反而他會一直去檢討自己哪裡不好。他們不必利用明示或暗示的方式告訴別人說「我是好男人」,亦或是對於別人的行為發表高見,說怎樣「才叫做好」。

真正的好男人一相處就會知道,他們根本不需要去證明自己是個好男人,甚至會認為自己不夠好。

我想個人意見陳祺勳的「為什麼你會收到好人卡」這篇文章中講了非常中肯的論點,請讓我引用這篇文章中的幾段文字。(我想所有認為自己是個「好男人」卻不受到歡迎的傢伙們,都去被陳祺勳鞭打一下比較好,把整篇看完)

「這種自稱好人的傢伙,對女性的態度是極度不尊重的,對女性的認識更是奇怪得很。也許是因為真的沒機會認識活生生出現在面前、而不是螢幕上的女生,所以他們常常會說:『女生就是喜歡有錢人,就是喜歡帥哥,喜歡會耍嘴皮子的男生,女生膚淺愛打扮,愛占人便宜。』

問題是,如果你既窮又醜兼言語乏味,在你容量奇大的硬碟裡,還有兩萬多部按照類別和片頭字母順序歸類的A片(好啦很擅長整理這是個優點),不僅以為Kate Moss和椎名林檎是東西AV界廣受矚目的新人,甚至認為GQ是上面有色情圖案的紙牌遊戲的話,為什麼會有女生喜歡你呢?要女生喜歡你的什麼呢?你的靈魂?你的智商?

如果靈魂和智商那麼重要,那為什麼這些好人的電腦螢幕桌面不是德瑞莎修女或居禮夫人,而是不知哪來的倒奶辣妹呢?如果抱怨女生只想利用你修電腦(其實現在連修電腦的功能都少了,我不知道時下的好人還能怎麼表現他們的好),為什麼不反省自己是不是也只垂涎女生的美色?

我想說的是,交不到女性朋友,不代表你就是好人;就像身為醜女,並不會讓你自動變得有內涵一樣。

有一個很妙的部落格,叫做「交友網站上的好人」,他從美國的知名交友網站上搜尋了所有自稱好人的男生,然後再附上他們的自我介紹,和對一些該網站制式問題的回答,兩者搭在一起,妙趣橫生。

這些好人說,他們老是被歸到朋友那一區,覺得這樣真是太爛了(其實是想被歸到不只是朋友那區)。女生都喜歡壞男人,而我們人這麼好、這麼真心對女生很好,為什麼沒有人要?但網站裡的制式問題回答卻漏了餡,在他們的眼中,女生是該刮腿毛的,在經過某些行動之後,對方有義務要跟我上床。

 

同時,所謂的「不」,不是不要,而是需要稍微再說服一下的「要」。即使都不看這些大有問題的兩性來往態度,他們對於被拒絕的理由,實在是大錯特錯的誤解。

有個自稱是好人的人回覆某篇文章說:『原來女生就是有錢就會給上。』首先,這位先生,女生絕對不是要錢;第二,光是你這麼以偏概全,一來認為女生就是要錢,二來認為女生的功能就是給上,你就稱不上是個好人。」

我想好人的定義不用再多說些什麼,我們把焦點放在「什麼是好男人」上面。其實好男人跟好女人的定義差不多,他們都擁有相同的特質。

1. 不會因為對方的條件,而有差別待遇

我的好朋友亞瑟在「態度決定你是男人還是工具人」:這篇說得很有道理,他說:

「別以為我們只要對『對的人』做些什麼就好,我們的一舉一動隨時都在受到它人的檢視,女人會從你對大大小小的事情的態度來評判你是個怎麼樣的人,甚至會去評估你的『人品』。

男人常認為:『對我喜歡的女生好才是追女生的方法』,這簡直是大錯特錯!漂亮女生一點都不缺人照顧、討好,偏偏我們喜歡的通常都是漂亮女生,所以只憑這個方式進攻,你等於要和無數的對手競爭,那你打算付出多少的時間精力?而且還不能確保自己脫穎而出。

面對正妹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視同仁。沒有一個女生喜歡光看別人外表,就有差別待遇的男人,因為這種男人不會把他們當成『人』,只把他們當成一個『裝飾』。」

而我在教導女生的時候也同樣地,認為不應該因為男生是否比較帥、比較有錢、是不是妳的菜、是否有名氣、權勢而對人有差別待遇。即使妳因為那樣吸引到所謂的「高富帥」,他們也不過是把妳當成戰利品而已,根本看不起妳。只要不是會讓妳不舒服的人都應該用開放的態度和善地對待。因為沒有人會喜歡用外在條件去篩選別人的人。

2. 正直

正直的人不會隨便佔人便宜,即使代價是自己吃虧也一樣。

要小心的是,很多人的「正直」是做給別人看的。而真正的正直則是即使沒有人看到、知道仍會照著原則走的人才叫做真正的「正直」。

 

就跟真正的好男人不會強調自己是個好男人一樣,正直的人也不會一直強調自己很正直,一直強調自己很正直的人表示心中的邪念非常的多,才會必須去一直分別「正直」與「不正直」這種東西。在正直的人心中,這麼做本來就是應該的,哪會覺得自己「有特別正直」?

3.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懂得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所認識的,不管是好男人還是好女人,那些讓大家深深喜歡著的人們,都有這個特點,他們不會去特別要求別人要怎麼樣,也不會怨天尤人、憤世嫉俗。他們的「課題分離」 的功課做得很好,他們不會說「他都沒有檢討,憑什麼要我先檢討自己?」

他們注意的重點始終是自己有沒有做好,而不是「別人做好,我才要做好」。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做好了,自己遇到的事情才有可能得到不會遺憾的結果,而這樣的自我要求,與旁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他們會去體諒別人的辛苦,因為知道自己根本沒有什麼立場去批判別人,也不應該批判。自己並不是他人,無法完全理解他人的感受。好的男人會去體諒女人的辛苦,卻懂得承認自己那部分的錯誤,並要求自己要更好。同樣的,好女人會去體諒男人的辛苦,卻懂得承認自己那部分的錯誤,是要求自己要更好。

當兩個人都能夠這樣子對待彼此,那麼兩個人的關係要好根本簡單得跟喝水一樣啊!而這樣的人實在是使人欲罷不能地想要盡全力地對他更好啊,不是嗎?

4. 把別人當「人」在尊重 

當一個人有能力把別人當成跟自己平等的「人」在尊重,他不管對誰的態度都會是好的。他不會困在角色裡,不管是對自己的父母、同事、上司、朋友、情人都會當個人來尊重。

而這樣的能力便會使他知道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惡、對錯,只有「同意」與「不同意」而已。不會試圖去控制別人,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意見,亦或是愛情的形式。

當一個人有能力把別人當成「人」在尊重的時候,他不會把女人當成自己的所有物,他不會說「因為你是女人/我的女朋友所以你就應該要____________」。他會表達自己的嫉妒心與自己的希望,但不會去限制女人的自由。(而這樣的人也很有機會成為一個好爸爸,因為他不會說「因為你是我的兒子/女兒,所以你就是要_______」。)

5. 懂得為「自己」負責

老實說,到現在已女生能夠獨立的能力,已經不需要男人對我們負責了。我們更需要你能夠「為自己負責」。那是一種對自己的行為所造成的結果,願意承擔責任跟接收的心態。如果你明明知道做某些事情有可能造成不好的結果,還要專斷獨行或是心存僥倖,那麼你可能根本不懂什麼叫做「負責任」。

而懂得為自己負責的人不會去逃避或是覺得不好的事情不會發生,而是應該為任何狀況做好萬全的準備。即使發生了最爛的狀況,也會因做好準備而不被最爛的狀況擊沈。

 

而,這就是所謂「好人」與「好男人」的差異。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25 11:5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