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Dec
  • 2018

35歲科技新貴所有願望都能滿足 但25歲的她卻提了分手

作者 DunChen

2018/12/24 22:2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女孩今年25歲,在一間公關公司上班,

 


前陣子,與35歲的男友提出分手。

 

女孩19歲時,認識了當年29歲的他,


當年的他意氣風發,全心全力衝刺事業,


女孩喜歡他在工作上的執著及認真,


於是在幾次的聚餐後,兩人便決定在一起。



就學期間,女孩過著很充實的大學生涯,而他也因為年紀關係對女孩並沒有太多約束,女孩覺得他很棒,不像一般同年紀男孩般愛吃醋,他如果工作忙,會事先告知,漏了女孩的簡訊,也會馬上回,對很多女孩子來說,這樣的對象真的不錯。

他在科技業上班,雖然現在景氣不好,可是由於他的努力,所以收入雖比上不足,但比起大部份同年紀的人來說,收入還是不錯的,那些年,他帶遍了女孩遊山玩水、吃盡好料,將女孩疼入心扉,女孩自然也懂他的好,雖然偶爾野蠻嬌縱,但總是將他的情緒放在第一順位。

在我們旁人看來似乎一定會結婚的一對,


前陣子竟然分手了。

 

他喝著酒、滿腹怨氣,向我訴說著他的不甘心。

 

 

「該給的給了、該疼的疼了、她要的一切我能辦到的我都辦到了,我盡我的本份照顧好她、善盡一切當男友的責任,我向親戚朋友介紹她、將我的死黨介紹給她,我對她沒有任何秘密,但她還是走了?這算什麼?」

 

『緣份吧。』

 

「操他媽的緣份,沒這種事,什麼事情都有個原因,少在那邊跟我扯什麼緣份。」



『你認真的想聽我的想法嗎?』


「說阿!」
 

她畢業了,她不是學生了,她有自己的工作了,她的世界不再只是校園了,她的身邊除了同學外出現了許多同事、長官、後進,你帶她吃的東西她現在吃得起了、你帶她去過的地方她也可以跟同事去玩了,你可能覺得很不甘心,可是那又怎樣?她的環境的的確確變得跟以前完全不同了。

她以前在學校如果無聊,還可以敲敲你,我知道你再忙都會回訊息,可是現在她有工作,她當然也是可以敲你,但她自己也有工作要忙,所以訊息變少是常理,你覺得她變了,那又怎麼樣?她本來就是變了,不同的環境本來就會改變一個人。

改變是好的嗎?對你而言也許不是,因為你習慣的一切因為她的出社會工作而改變,但對她來說的話,這改變是她期待的,她終於有了工作、同事、有了自己的社會責任、有了不同於學校的交友圈,她需要更豐富的生命體驗。

你25歲左右初出社會時的感覺你還記得嗎?她正體驗著你當年的感受,一切的一切都是新鮮的,你的年紀想追求穩定,可對她來說還不到那追求穩定的年紀,你不能用35歲的思維去看待一個25歲女孩的世界。

也許她有錯,那又如何?


她才25歲,擁有滿滿犯錯的權利,

 


而你的當年又何嘗不是?

更新時間:2018/12/24 22:2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