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Oct
  • 2018

每個劈腿慣犯的渣男背後 都有個看不清的瞎妹

作者 DunChen

2018/10/30 12:5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她是信義區某知名酒吧的領檯,那一天上班到途中她突然的很想要喝酒,於是一杯一杯的威士忌下肚,我問:「怎麼了?」她先是笑了笑,又順手倒了一杯後又做勢要灌了下去,看見這狀況我也順勢拿起了自己的酒杯,說了句:「別自己喝吧?」

 

 

她失戀了,分手是她提的,起因是男友不只一次的劈腿,我想對於感情不忠這議題來說的話永遠是感情中的家常便飯。她其實一點都不特別,18、19歲的年紀難免要經歷一些不愉快的歷程。

 

 

是的,我也聽煩聽膩了。活了這些年來略有姿色的女孩子哪個沒在感情上面受創過?只是與她開了個頭便得走完整套流程,聽完她的抱怨後再不免俗的補個尾刀說著:「就放下吧?」、「別理他了。」、「怎麼不叫他吃屎?」這些我可能已經說了近20年的固定收場。

 

 

人類真是個很有趣的物種,大部份女孩子只要感情受創不分國藉,大部份千夫所指的對象都會是男生。當然我沒說劈腿是對的,只是很多情況下,不明究理的人會直接導向男生錯誤的那方向,就像那天的那位領檯,喝起來了以後開始大肆抱怨男方。

 

 

 

我能懂那不吐不快的心情,但我只是對於狀況外的附和感到噁心。

 

 

她被劈腿這件事絕對是值得同情,那男生也絕對不應該這麼做,更何況還不只一次。但更讓我感興趣的是:「那男生為什麼劈腿?」

 

 

有人天生犯賤,這種人活該被去勢或下地獄、有些人不小心或下面不嚴謹於是犯下了錯誤、有些人心老早不在女友這頭想提分手又不可得於是身心同時出軌放棄治療。

 

 

 

每件事情的發生背後都是有原因的,

沒有原因的發生通常都是有病可以直接抓進去關,

那就不在討論範圍內。

 

 

我不清楚為何她的男友不斷劈腿,但我看見當晚每個人拍的不亦樂乎無分男女的各種安慰,但卻從未見有人問起兩人的相處情況。

 

 

再次聲明,劈腿是絕對的錯誤,

 

我沒有要幫男生說話的意思。

 

 

這個地方失火了,消防員趕到場滅火後會在現場採集一些證據試圖找出失火的原因是吧?有個人被殺了,警方辦案也會朝著兇手是否有感情問題、金錢糾紛之類的去仔細調查吧?

 

 

那為什麼一個女孩子失戀分手,原因是男方劈腿,卻沒人好奇男方為何會劈腿這件事?是不是大多數的男生的下半身思考所以直接宣判死刑?是不是女生比較嬌弱所以只能受到保護?是不是這時代只要政治正確其它的支微末節就不必那麼在意?

 

 

那一夜過後,

隔了幾天又遇到這位領檯,

我問著:「心情好一點了嗎?」

她笑著回:「沒事了,哭完就沒事了。」

 

 

又再一陣子後再見到她大哭狂喝,

當下我不想過去攪和這局於是請同行友人過去打聽一下,

那位友人回來說:「她又被男友劈腿了。」

我問:「被新的男友?」

 

 

「不,是她又回去找前男友,然後又被劈腿了。」

 

 

好吧,是我認真過頭。

一個是瞎妹、

一個是爛咖。

 

 

延伸閱讀

當逼走一個深愛自己的人 其實會比失戀更加難過

因為我愛你 而我還是選擇離開了你

女生是感受的動物 你的小事是她的大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