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Nov
  • 2018

網路用語「台女不意外」 是男人自卑的證明

作者 DunChen

2018/11/06 13: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台女不意外。」

 

 

這句常出現在網路上的詞,我想大家都知道是貶義詞,你身邊有沒有很喜歡說這句話的朋友?我身邊就有一個。

 

 

阿強是個很一般的男生,沒有什麼特別的家世背景、學歷也普普通通、工作勉強能糊口、賺不了啥錢也沒啥存款、身高半殘相貌普通,說穿了就是俗稱的廢宅或魯蛇。

 

 

前陣子阿強向一個女生告白,接著被拒絕後找我聊天,聊到最後他又開始自怨自哀:「沒辦法啊,長的又不帥、說話又不好笑、也沒啥才藝、工作職稱也不吸引人,而且收入也不怎麼樣,被拒絕正常啦,台灣女生就是這樣,不意外。

 

 

 

有些人,你試圖跟他說道理是說不通的,他只選擇自己想聽的聲音、也只選擇做消極的抵抗,阿強就是這種人,你在他身上看不見希望、樂觀、積極的人生觀,有的只是無止盡的沉淪。

 

 

按照阿強的邏輯應該是「長的帥、幽默、有才藝、有錢等於很多女生會喜歡。」於是得出「台女不意外」的結論,但這結論太過武斷、而且太看輕台灣的女孩子。若我是女生,長得帥幽默有才藝又會賺錢,當然吸引人啊,但這也僅僅只是吸引而已,真的不代表什麼。

 

 

再者,就算沒臉沒才藝錢賺得不多,所以得證自己不會被女生喜歡,那你不是找到問題癥結點了嗎?既然知道原因為什麼不去調整?

 

 

 

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本來就應該去做些什麼事。

 

 

能不能去做醫美?能不能在職進修?能不能去網路找些笑話?能不能與人相處練習著落落大方?能不能…有太多能做的事情,但太多人都做著最簡單又最沒用的選擇,就是放棄治療。

 

 

當一個男生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與大方,

自卑與狹隘的男生是不會得到任何青睞的。

 

 

 

再重申一次,

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本來就應該去做些什麼事。

你不能什麼都不做接著怨天尤人,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大部份的人類都很懶散,

你只要願意一天做一點點,累積下來你就會贏過80%的男性。

 

 

一天比別人多花20分鐘背英文、

一天比別人多花20分鐘做重訓、

哪怕是一天比別人多花20分鐘找網路笑話。

 

 

談話有內容、說話有深度、不用你去喜歡別人,自然別人就會喜歡你,當有人喜歡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產生自信,當你有自信以後自然能表現落落大方。大多數的人自信與大方都不是與天生而是後天努力來的,何必去跟那1%含著金湯匙並天生神力的男人做比較?你只要贏過80%的男人就好不是嗎?

 

 

「台女不意外」這句充滿貶義的詞,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男人自卑的證明而已。

 

 

延伸閱讀

每個劈腿慣犯的渣男背後 都有個看不清的瞎妹

當逼走一個深愛自己的人 其實會比失戀更加難過

因為我愛你 而我還是選擇離開了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