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Dec
  • 2018

耶誕小貼士 甜蜜跟浪漫的本質就是要多此一舉

作者 Roy

2018/12/19 10:3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希望今年可以跟男友過一個甜蜜浪漫的耶誕節。」

 

「去年的不甜蜜不浪漫嗎?」

 

「大餐,禮物,晚上回家愛愛,全都有了,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其實說到底,大多時候男人不懂女人要什麼,就因為四個字 —— 太重效率。

 

羅伊認為,很多男人在碰上女生甜蜜浪漫的期待時,總會誤以為女生心裡想要的只是結果,所以總想用最短的路徑達成目標。

 

 

但事實上,對於女生而言,達成目標只能算是必要的,而達成目標的「過程」才是她真正想要的。

 

而如何美化這些「過程」,有時候反而才是能否觸動女生內心的關鍵。

 

羅伊曾陪一位女生朋友去LV專櫃拿一個男友送她的小包,由於要調貨她男友去的時候只先付了錢,但就是懶得再跑一趟,於是就乾脆叫她自己去拿。

 

但去的過程中那女生一點開心的表情都沒有,於是羅伊就問她,收到LV包妳不開心嗎?

 

“結果她說 —— 開心個屁,東西是不錯,但老娘自己也買得起,他叫我自己來拿跟直接給我現金有什麼區別。”

 

 

而這就是很多男人經常花了錢還一頭霧水的原因。

 

因為女生真正要的 ——

 

並不是一頓五千塊錢的大餐,那牛排她自己也吃得起。

也不是一個兩萬塊錢的名牌包,她自己買的皮夾也不便宜。

更不是一次敷衍了事的性愛,因為高潮這檔事真的可以不用麻煩你。

 

這就是為什麼賣奢侈品的店家,總要花很多時間跟成本在包裝上面,那條包裝盒外的緞帶只要一拆開,大概率就變成了垃圾。

 

 

但要是少了拆開那條緞帶的過程,只送一個真皮包包的結果,那更大的概率就是這份心意也變成了垃圾。

 

所以關於即將到來的耶誕節 ——

 

晚餐是肯定要的,不一定要多高檔,但桌上的蠟燭紅酒可不能少。

禮物也是肯定要的,不一定要非常貴,但精美的包裝會加分不少。

愛愛更是肯定要的,不一定要很多次,但全身上下的親吻會帶來更美的高潮。

 

因為「甜蜜跟浪漫的本質就是要多此一舉」,有時候「簡化過程的愛情」只會讓人大翻白眼。

 

所以羅伊最後想說,如果此時此刻妳跟男友正在籌劃今年的耶誕節,羅伊建議女生記得買件性感內衣,男人可以訂間情趣旅館。

 

而情侶當天無論要做什麼事情,都可以試著帶點儀式感 —— 許多平時眼中的多此一舉 —— 在這一天都會變得非常美麗。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羅伊曾經說過的「雞蛋理論」就是這道理,很多事情太過簡單就不會有趣。

更新時間:2018/12/19 10: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