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監督 結果共2,336筆

  • 騙長輩「長照詐領」頻傳 居服監管機制失靈?

    今年1月傳出兩起長照詐領補助案件,其中一起擴及新北.新竹縣.雲林,編造送餐志工名單,詐領將近500萬元補助,但明明居服體系中,設有A個管、居服督導的查核機制,專家認為,查核內容SOP應該更明確,加重詐領的懲罰機制,並且教導民眾服務該有的流程和程序,一起發揮監督作用。
    2024/03/25 22:57
  • 快訊/北市保母虐童案稽查出爐!衛福部列兒福盟「7大缺失」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衛福部今(24)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22日與教育部邀請專家及兒福聯盟,針對110年至112年之會務、財務及收出養業務進行檢查,經全日檢核書面資料及詢問兒福聯盟人員後,提出七項重大缺失,並要求兒福聯盟二週內提出檢討改善報告,衛福部及教育部將積極監督落實情況。
    2024/03/24 21:02
  • 一週內3大亂政 藍委怒:民進黨的糖衣、人民的毒藥

    電價、太平島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今(24)日表示,自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國民黨團監督力道持續上升,團結的在野黨徹底突顯出民進黨八年執政的亂象叢生,這一週包括電價上漲、視察太平島、無人機國家隊出現陸製馬達,再再顯示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都只有「糖衣」包裝的宣傳,實際都是惡整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的「毒藥」。
    2024/03/24 09:58
  • 菸害防制修法施行屆年 新北罰菸118件銷毀七千條

    菸害防制法修法正式施行將滿週年,對所有電子煙及未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之加熱菸,全面禁止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廣告及使用。加上疫情解封後出國人潮漸增,修法上路後這段期間,新北市衛生局裁處輸入電子煙或加熱菸118件,累計監督銷毀近七千條加熱菸及加熱菸主機、類菸品等違規貨品。衛生局提醒,目前電子煙及加熱菸均不得輸入及使用等,民眾開心出遊也要守住荷包,不帶違法產品入境。
    2024/03/21 18:08
  • 國小校長性侵10學童「師師相護」 監察院糾正南投縣政府

    南投某國小校長涉多起校園性平事件,7日遭監察院彈劾。監委葉大華今天說,南投縣政府校園性平事件監督機制嚴重失靈,也未依權責要該校長先停職接受調查,處置顯有違失,遭監察院糾正。
    2024/03/21 13:34
  • 318未表態!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024/03/19 18:38
  • 怒炸!韓韶禧公司開告造謠網友 為認愛反省:監督藝人走對的路

    韓國女星韓韶禧這幾天深陷與惠利、柳俊烈的三角戀情中,錯綜複雜的程度堪比狗血八點檔,也讓許多網友持續「吃瓜」圍觀中。今(18)天再出現最新進度,韓韶禧所屬公司「9ATO娛樂」宣布開告造謠網友,並強調韓韶禧雖然是藝人,但更是一介「普通人」。
    2024/03/18 13:47
  •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2024/03/18 13:34
  • 涉收賄遭檢廉搜索 議員陳重文喊:司法迫害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接受廠商招待,護航警用監視器採購案,14日上午,議會辦公室遭到檢廉搜索,他在議會喊冤,說自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才被報復,認為是「司法迫害」,晚間他和相關人,都將被移送到北檢複訊。
    2024/03/15 00:02
  • 遭檢帶走!藍北市議員陳重文「疑護航業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議會辦公室今天早上,遭搜索將近3個小時,疑似被檢舉與特定業者有可疑金流。陳重文最後被檢方帶回時還大聲喊冤,說自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被報復,還大喊是「司法迫害」。
    2024/03/14 19:41
  • 北市議員陳重文突遭檢調搜索 喊「被報復」:監督警察太認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14)日遭搜索約談,檢調、廉政署一早前往台北市議會陳重文辦公室搜索,疑似與監視器案有關,約莫中午12點,陳重文遭檢調一行人帶離,面對媒體追問,他高喊「司法迫害、政治追殺」。
    2024/03/14 12:26
  • 沒監督好保母!社工涉過失致死30萬重保

    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過程中社工訪視三次都沒發現異狀,家屬質疑有疏失,提出相關事證,檢方二度約談社工,將她從證人轉列被告。由於保母在社工訪視期間,都將男童包緊緊,看不出傷勢,額頭瘀青辯稱撞到,掉牙也提出就診資料,社工片面相信沒有查證,事後相當自責,沒盡到監督保母的責任,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訊後30萬元交保。
    2024/03/13 13:01
  • 「NCC報告7成照抄!」黃國昌喊退回 瞄準鏡電視出招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1)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9日痛批,整份29頁的NCC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民眾黨團今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將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之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監督職責。
    2024/03/11 09:13
  • 柯建銘「素質說」引藍綠舌戰 洪孟楷:綠委是國家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期對於國民黨立委素質的批評,引起了藍綠的激烈爭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再嗆,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與其嗆在野黨的主席,不如好好回歸本業,監督現在的失能政府,詐騙打了嗎?食安管了嗎?電價、物價調漲有配套嗎?感嘆「只會附和、不敢監督政府,這樣的綠營立委存在,才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最大的倒退與悲哀!」
    2024/03/10 16:06
  • 李四川出國旅遊工程帽也戴好戴滿 網笑:工作中毒很深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川伯」近日赴泰國旅遊,並在臉書分享出參觀「泰國芭達雅真理寺」的照片,不過,其中幾張他還戴著工程帽,有網友笑說,「川伯可能就連睡覺時,都會在夢裡監督工程」、「川伯應該中毒很深,連休假旅遊都不忘工作」。
    2024/03/10 09:38
  • 遭批素質差 國民黨團怒:柯建銘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柯通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現在不管是食安風暴、兩岸緊張、以及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柯而身為資深民意代表,忘記民代的職責是監督政府,竟把炮口對著立院同仁,「這種不敢監督政府的黨意立委,就是讓國人更厭惡的元兇」。
    2024/03/09 11:14
  • 炎亞綸主演《初擁》2員墜谷亡 導演、製作人「判決出爐」

    由藝人炎亞綸、姚愛寗所主演之劇集《初擁》,於2022年3月在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拍攝取景,攝影師黃柏雄與收音助理王暐翔,在25公尺高的岩石平台不慎墜落身亡。檢方認定柯姓導演與童姓製作人有實質監督權責,勞工進行高風險動作卻未設置必要安全設備,導致二人死亡,依法起訴柯、童及製作公司。苗栗地院近期宣判,依過失致死罪處柯、童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處罰金10萬元。
    2024/03/07 15:57
  • 朱立倫砍黃復興黨部 徐巧芯喊話軍人:不用太過擔心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吞敗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展開大規模黨務組織整併,正式裁併黨中央及各縣市黃復興黨部,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倉」的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國民黨立委在國會還是會扮演好角色,替大家爭取,好好監督政府,「這點所有軍人朋友不需太過擔心」。
    2024/03/06 09:45
  • 藍推藐視國會罪 黃國昌喊「方向一致」:能交換意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要求行政官員答詢時不得有虛偽陳述,最重可判刑、拘役或罰金,引起綠營反彈。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5)日表示,想要強化監督的能量和方向是一致的,至於具體條文設計如何符合目前憲政體制,可以多集思廣益、交換意見。
    2024/03/05 12:22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觀點/隊史第20位監督 阿部慎之助率巨人軍衝擊「命運之年」

    因為陽岱鋼與王柏融,日本火腿應該是近年來在台灣曝光度最高的日本職棒球隊,但根據歷年來累積下來「本錢」,邁向創隊第90年的讀賣巨人隊才是人氣最旺、知名度最高的球隊,只是巨人軍在新球季卻也面臨著「不破不立」的局面,2024年將是球隊的「命運之年」。
    2024/03/04 10:56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萌啦!秋廣優人猛喊「愛台灣」 監督:偷看啦啦隊

    日本讀賣巨人首戰對決中信兄弟,以4:1擊敗中信兄弟隊,其中打擊MVP由200公分巨砲秋廣優人拿下,他在賽後接受訪問時,無論主持人怎麼問,都大喊「我愛台灣」,讓全場笑翻,而總教練阿部慎之助,則是在賽後記者會忍不住爆料,秋廣守備瑕疵,應該是在看「中信兄弟啦啦隊」。
    2024/03/03 13:34
  • 台日交流賽/秋廣優人拿MVP 巨人監督笑虧:都在看啦啦隊!

    日職讀賣巨人隊來台進行交流賽,今(2)日在台北大巨蛋與中信兄弟交手,以4比1擊敗兄弟。其中讀賣巨人的先發一壘手、第九棒秋廣優人,實為今天取勝最大功臣,3安3打點的貢獻,獲選打者單場MVP。不過,比賽進行到8局時,秋廣優人防守的一壘,被兄弟打者岳政華打穿形成二安,巨人總教頭阿部慎之助賽後受訪開玩笑說,秋廣可能是在看啦啦隊應援才怠惰恍神。
    2024/03/02 23:30
  •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2024/03/02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