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Nov
  • 2018

〈在塔羅牌裡的故事〉:失去愛情的你 剩下的是捨不得?還是不甘心!

作者 孟小靖

2018/11/15 14: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次,坐在我對面的女孩,用著微弱的聲音發問著:「老師,我想問他還想不想跟我繼續這段感情?」

 

 

按照慣例,我們在進行塔羅占卜的過程中,都不會聽太多客人提前說的太多敘述,一切都讓答案由塔羅牌來呈現,畢竟這才是我們每一個人潛意識裡的心聲。翻開牌後,果然所有答案都攤在陽光下了,已經對於這段感情沒了感覺的對方,想用最世俗的藉口,說自己有了第三者,愛上別人了,想要結束這段感情了。

 

 

每每看到這樣的訊息,總是會在心中深處有一個又深又遠的長嘆息,如果你的伴侶已經跟在你的身旁有好一陣子的時間,難道不會發現什麼實話,什麼是謊言嗎?覺得用這樣最方便的處理,自己就可以推得一乾二淨,全身而退嗎?其實不然,畢竟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也許大家會說,當愛情發生的時候,需要兩個人都同意,當愛情面臨結束的時候,只要一個人說不要,好像就得結束了!

 

 

雖然如此,但另一半總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其實,你早就發現對方不愛你了,對嗎?」語畢。女孩的眼淚就從眼框滑落,不是大哭,我想就是止不住的悲傷吧!

 

 

我們以塔羅牌占卜了很多問題,發現其實很多狀況都是大家心知肚明,但就是不願意去正視,寧可選擇慢慢放著、結果就慢慢腐敗了。其實沒人要你大刀闊斧的做出什麼重大決定,但可以一點一滴的從行為中去努力做出一點調整或是改變,當我們提出這樣的建議的時候,常常招來反駁,我怎麼知道改變有沒有用?不過,都還沒試過,怎麼就能確定絕對沒用呢?

 

 

倘若你真的感覺到對方已經失去對你的愛,那你自己又為什麼不肯放開呢?是因為自己曾經不停的為他付出,所以現在覺得很不滿,覺得他怎麼可以這樣對你,讓你很不舒服嗎?

 

 

 

那這叫做不甘心!

 

 

如果是因為,想到未來的日子裡沒有這個人的陪伴,就覺得很難過,有種悲從中來,甚至於會覺得你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該怎麼過…

 

 

那這就是捨不得!

 

 

 

也許先發現自己在失去愛情之後的情緒,才能好好的找出處理問題的方式,但我們也不能在持續的自欺欺人了,對!愛情會失去,也可以再找回了,但可能會非常辛苦,這一些都只是你自己的選擇罷了。沒有是非、不論對錯!

 

 

女孩整理完情緒,接著說:「我知道他不愛我了,最近我們常常吵架,我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我就是捨不得他。」

 

 

透過塔羅牌的引導,慢慢的她發現到自己的心,沒人要她馬上就分手,我們也無權去告訴她什麼才是對她最好的,我們現在已經是在一個開放的社會,或許我們的父母會告訴我們什麼才對、什麼才好,但時代的變化,已經沒有人能確保這一切的定論,都不會有驚喜的意外發生。如果都能告訴每一個人什麼一定好,做什麼一定賺錢,那這個世界不就少了很多樂趣!

 

 

「所以你想要怎麼做呢?繼續在試試看,不讓自己在這段感情中後悔?」女孩聽了我的話,笑著點了點頭。

 

 

我接著說:「好的,那我們來看看你現在能夠做什麼,來改善你跟情人的關係,但恐怕現在要重新打動他的心,會有點辛苦喔!」

 

 

再接著就是一個開懷的笑容了,總算有人懂得她想說的,有些時候面對這樣的問題,總是孤軍奮戰,親朋好友們突然間聽不懂你想表達的了,在你耳裡聽到的總是人生的大道理,這根本不是你想聽的。不過,也請別責成他們,因為他們是心疼你啊!心疼我重視的你,怎麼會別人欺負、遭踏了,也就失去了傾聽的耐性了。所以你會覺得沒人懂你,想找尋一個支持,千萬別忘了,在找別人支持的同時,最能給予支持的人是你自己

 

 

只要跟自己溫柔而堅定的說:我準備好了,對於自己未來所想追求的愛情,我會努力去做些什麼,但若是我奮鬥過之後,就算結果不盡如意。至少我不會後悔!

 

 

最後,我在女孩的眼中,看到了堅強的自信。

 

 

 

延伸閱讀

【塔羅測驗】貪婪愛!你會面臨劈腿的抉擇嗎?

【塔羅測驗】只做自己!你是那一類型的「拋世代」?

【塔羅揭密】你的2018十一月運勢大公開!

更新時間:2018/11/15 14: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孟小靖

  • 鑽研塔羅超過15年,收藏破800副塔羅牌。2004年成立全台第一家塔羅牌博物館《塔羅事典-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www.looktarot.com》,傳媒特約塔羅心理測驗專欄作家,積極推廣塔羅牌藝術,將正確的觀念與想法跟大家分享,為扶青團、政大占星社、文大推廣教育部塔羅授課講師,作品有《夢幻樂園塔羅日誌》、《塔羅牌使用說明書》及《璀璨童話:寶石公主塔羅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