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Oct
  • 2018

為什麼老遇到壞男人?不是妳被騙是妳在騙自己!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10/18 16:5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妳總是重複遇到對妳不好的男人,或是一直遇到所謂的壞男人,需要去檢視的是妳對於感情的信念,是否讓妳一直允許壞男人進入妳的生命之中,甚至是把本來可以是好男人的人轉化成了壞男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遇到不好的對象,其中至少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騙自己」而不是被騙。
 


這是什麼意思呢?妳看到剛剛那句話可能想反駁,可是他真的滿口謊言!是的,他滿口謊言,但他的行為都正在發出訊號告訴妳,他所說的有可能並不是真心的,那為什麼妳只選擇聽他所說的,而不去正視那些他行為上讓妳不安、不開心的部分呢?
 


也許他總是在某個時間點消失,或是跟妳說他在家的時候千萬不可以打電話,情人節不跟妳過,甚至也不關心妳,常常已讀不回或是很久才回覆妳。他嘴上說他喜歡妳、說妳很特別,但他的行為呢?有符合他所說的嗎?他所做的事情,有哪些是沒有符合他的利益的(例如花時間跟妳出門,他犧牲了什麼?能跟妹子出去,對他來說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並沒有犧牲自己的利益)?

 


為什麼妳卻選擇不看見那些跡象呢?「人是會說謊的」這件事難道不是最基本的常識嗎?
 

 

那為什麼我們會騙自己呢?通常可以騙到女人的男人,如果長得不是挺帥,最基本的技能就是「嘴巴甜」。這樣的男人通常很知道女人想要聽什麼,並且很擅長為女人創造一個愛情的美好幻想。而容易被騙的女人會有一個「很嚮往這樣的愛情」的共通點,也就會陷入而無法自拔。因為這個幻想太美好了,自己也不忍去打破它,深怕這個美好根本是假的。
 


妳也許會很生氣地認為「那為什麼他要騙我」,或是憤慨地覺得「為什麼這種人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但很抱歉,他們就是存在,而且不會因為妳的憤怒而消失。如果今天是妳朋友遇到同樣的事情,也許妳早就看出不對勁的地方,早早就勸說好友要注意這個人了(但十之八九好友也會聽不下去,還會幫那個可疑的男生說話);也許妳也被閨密提醒過,但妳可能也是選擇「相信對方」。但妳所選擇的相信只是一種「我只希望對方說的都是真的,我不想接受它是謊言的可能」的一廂情願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大多不是「被騙」,而是我們在騙自己。



因此如果想要停止這個循環,就要開始看到那些我們不想接受的事實。

 

 

>>本文出自<是男人沒有眼光,還是妳不懂得發光:這樣做球男人才接得到>一書

 

 

延伸閱讀

[宅女小紅]我的教養心得 育兒專家的方法根本沒用啊!

為何閨蜜是地表最強的情敵?還不都因為妳自己!

 

生了小孩後 妳需要的愛有補給到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