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ul
  • 2018

當你是你的時候 我怎麼可能還是我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7/20 16: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們分手了。」怡寧大學期間就和建融交往,當分手消息一出,所有朋友都被嚇壞了。「他們都說,數一數也要10年了...本來覺得我們兩人很不匹配,但這麼多歲月,不開心的事情也都挺過了...我以為會和這個男人繼續。」

 

 

和大多數的都會女子一樣,怡寧不是那種要結婚,才覺得兩人感情穩定的女人。她不覺得結婚是萬靈丹,但若要說她排斥結婚,我覺得也不至於。我們倆坐在她新買的豪宅頂樓。這個風向把她的長髮吹的都失序了,她擺了擺手,要我和她換個位置。

 

「也好...反正大家從來不覺得我們匹配...」怡寧用左手順了一下頭髮,其實我可以感覺她的無奈。

 

怡寧的男友是個企圖心不強的男人,大學時代兩人差距還沒有那麼明顯,剛出社會時兩人思考的分歧也還沒有那麼大。畢竟都是社會新鮮人,公司上受主管同事的氣,回家有人互相抱怨就夠了。5年前怡寧跟的主管被挖角,也順便把工作能力強、態度認真的怡寧給帶走了,「從那之後...我們兩個開始越離越遠。」

 

建融的工作一直都不那麼順心,10年間換了好幾份工作。「問他理由,從來不講!」怡寧把頭轉向另一邊,吐了一口煙,雖然只是尼古丁成分不高的薄荷涼菸,但她為了身體也已經戒了2年多。

 

看得出來她心情很糾結。

 

 

「我們交往初期,我總是跟他說,最好的關係,就是我們都能做自己。即使後來,我工作表現比他強了,我也不在意。只跟他說你不用管別人的眼光,但他卻越來越不開心了。」怡寧說自己曾經想過,即使建融決定哪一天都不去找工作了,她也願意與他在一起一輩子。朋友都笑她傻了,明明一個條件這麼好的女生,何苦找個男人來拖累?

 

「X,我是真的沒想到...他竟然自己跟我提分手,跟我說,『妳總是說叫我做自己,妳也很享受做自己。那好,我問妳,我們都只做自己的時候,我們的關係,還是兩個人的嗎?你沒看見我也為妳承受了很多嗎?妳想過我的處境?』」她不住哽咽,我看到怡寧拿著煙的那隻手在抖,她別過頭去,不甘心地流下眼淚。

 

我拍拍她,就讓她宣洩一下吧。夕陽落下,今天的彩霞是玫瑰色和淡紫色交織成的。

 

艾彼心裡只想著,

 

感情中,只有不停調整,沒有人能一直只顧著做自己的,對嗎?

 

 

當你只顧著做自己的時候,想過另一個人為了延續感情、調整自己,其實壓抑了很多部分嗎?

 

當我只能配合你,那麼我還可能是我嗎?

 

 

延伸閱讀

另一半很愛妳卻出軌 心理師:外遇也很可能是種自我探索

提出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男人 會讓女人倒胃口?

愛情的世界裡 沒有「他應該知道」這回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