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Jun
  • 2018

男人喜歡那些非大智慧 卻有小聰明的女人!

作者 麥田出版

2018/06/30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男人最愛的那種聰明女人

 

多數男人自認喜歡聰明女人——傻大姊有她可愛的地方,只不過溝通起來還是有障礙。

 

 

即便如此,女人的聰明,還是不能在愛情中隨意添加,是要放到量杯中精準計量的。

 

都是這樣,男人喜歡聰明的女人,但男人恐懼超聰明的女人。聰明的女人讓男人當成愛人,太聰明的女人讓男人當成對手。即便面對再心愛的女人,男人亦不願敗在她的腳下。

 

所以,男人喜歡的聰明女人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聰明女人」,她可以玲瓏剔透,但最好裹上一層「憨」的外衣。男人喜歡適度聰明的女人,也就是會裝傻的女人。

 

他的不良,她可以視而不見;他的背叛,她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論何時何地何種處境,她有她的蘭心蕙質,她有她的處變不驚。

 

在合適的時候聰明,在合適的時候憨笨,在合適的時候懂得「消失」。這樣的女人,男人最愛。

 

 

這樣的女人,男人會折服,再不可救藥的花花公子也會說:「有這種老婆,終究我會回家陪她。」

 

聰明的女人,經過男人「自私」的加工過濾,變成了「奴才」。

 

也許他配,也許他不配,但這只是男人可愛的小想法。論起男女問題上的心思,男人永遠是要輸給女人的。

 

真正聰明的女人,有她自己的想法:

 

「我可以適時地裝傻學乖,但僅僅限於我在他心目中地位還不牢固的時候!」

 

 

「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僅僅限於無損我婚姻實際安全的問題上!」

 

「我可以做到適時的『消失』,但僅僅限於我對他已經胸有成竹的時候!」

 

這是聰明的女人。懂得以退為進;她退,是為了更大的進。

 

喜歡聰明女人的男人,最後大多成了聰明女人的「籠中物」。她揚起勝利的微笑,而他從此以後踏踏實實在家做她一個人的寵物。

 

只要女人想,在愛情方面通常都可以戰勝男人。很多女人會輸給男人,僅僅是她願意成為他的手下敗將。是啊,有了愛,一切輸贏都無所謂了……

 

 

珠珠聽著直點頭,兩眼流露出無限崇拜:「Belinda姐姐,你真是個不簡單的女人。」

 

Belinda臉一垮:「好吧,難怪我還是單身……」

 

(作者/蘇芩:微博粉絲5000餘萬,常年致力於年輕人意識覺醒與自我提升書籍的撰寫,其文溫潤感性又深具哲學思辯,作品被譯為多國文字,熱銷亞洲地區。)

 

>>本文出自《你要世俗地活著,才能hold住未來》一書

 

延伸閱讀

 

妳總是光說不練?就別讓人笑話了吧!

 

再也沒有被愛的感覺,才是每段愛情的副作用。

 

別說「我該孝順父母」,是換妳「寵愛他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麥田出版

1992年創立,為城邦出版集團內之綜合出版社。秉持「質與量均優」的主軸持續發展,出版類型囊括華文創作、世界文學、人文史地、社科哲學、軍事、藝術設計、生活風格等,並有次品牌「晴空出版」(大眾文學、輕閱讀)、「小麥田」(青少年文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