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Jul
  • 2018

破解遠距離戀愛的不敗秘方:身體可以距離遙遠,感覺卻能始終親近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8/07/16 11: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一段感情,若沒有拿捏好彼此間的相處、耐心、溝通跟感覺的話,一般來講很難維持長久。如果「遠距離」再來火上加油,努力維繫感情,容易變成令人厭煩的日常。

 

 

因為網路交友的興起,外加從軍當兵等等的原因,有越來越多人即使天涯各一方,還是努力讓愛情維持心跳。

 

雖然偶爾感到前景崎嶇,不過遠距離戀愛還是有可能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為人生中更深層的一部分。成功關鍵就在於信任、溝通、旅行、新鮮感,以及承諾。只要這些要素都各就各位,發功運行你們的戀愛小宇宙,那麼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1 信任可以小兵立大功

 

遠距離戀愛,兩人間要有堅定的信心做支撐,也許比普通戀情需要的還強大。

 

在見不到對方的情況下,只要一小滴的不信任,就可以感染整段戀情,讓兩人開始懷疑彼此不夠忠誠。

 

就算出於某些原因,你對這段感情感到疑惑,或確實有理由認為事情不單純,請跟你的另一半一起,把話說開來,才能看清那些感覺是不是自己腦中的幻覺。

 

 

有時候,避開這種對話,會讓不信任的感覺漸漸茁壯,直到形成心魔再也無法克服。在對方給你一個再也不該信任他們的理由之前,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最好還是交付自己的信任。

 

否則你會患上神經過敏、過度分析對方的一舉一動,那可不是件好事。

 

#2溝通是關鍵中的關鍵

 

良好溝通是所有感情的基礎,不只被距離拉開的情侶要下苦功。遠距離的戀愛,你得找到時間的隙縫,去認真跟對方聊聊。現在你可以利用電話、Facetime、Skype、Line,或用任何可以視訊的軟體。

 

雖然傳訊息真的很方便,不過以固定的規律,真正聽到/見到你的伴侶,還是能帶來許多不同的感覺。訊息往往會造成一些誤解,因為要從中讀出對方的情緒,實在是太困難了。本來很單純的文字,可能因為意外,被解讀出並非本意的反諷。

 

 

還有一點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去計較誰打來得多,還有誰打來又講了多久。只要珍惜通每一次通話,真心感到開心,然後善加利用那段時間就可以了

 

需要的話,彼此約定好線上見面的行程,讓生活中繁瑣的事情不會阻礙到兩人的珍貴時光。一天只要幾分鐘的電話,就可以讓你的好心情維持下去。

 

#3旅遊讓感情增溫

 

一段時間後,如果兩方不再花時間真正相處,就算是遠距離中的最佳情侶檔,也會感覺不再真實。這時花點時間一起出發去旅行,好好跟對方在生活中相處,就變得異常重要。

 

不需要侷限旅行的定義,你們可以輪流跑到對方的城市去散散心,或是找一個中間點當作目的地,一起享受你們的微假期。重點是你們要能夠在真正看到對方,觸摸到對方,才能消除平日累積的不安沮喪,再次確認彼此的感覺

 

#4 效果卓越的寄信傳情

 

即時訊息還有Email讓經營一段遠距離戀愛更容易了,但若想激起兩人的火花,你也許得借助老時光中的好朋友:信紙。

 

你可定期花點時間坐下來,為對方寫一封信或是卡片。或者寄給對方一個意外的禮物、愛心包裹,然後感受一下你自己的跟對方的興奮開心。

 

即使科技這麼進步,也沒什麼比得上到郵箱收信時,收到心上人的來信——至少比收到帳單感覺好多了吧!寄信給對方,能讓你用創意的方式,傳遞你要表達的訊息。請你儘可能誇張的浪漫,然後儘可能寄多一點信

 

#5 規劃「在一起」的藍圖

 

遠距離戀愛可以很唯美,但如果你們沒有「在一起」的計畫,可能終究會走到終點。說不準是幾個禮拜、幾個月,或是幾年後,但在某個時間點,如果你們認真看待這段感情,就會有搬到同個地方生活的計畫。

 

 

為了釐清真正的想法,坐下來好好跟對方討論你們心中的未來。考量到實際的時間運用,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她生活的型態是如何。

 

你覺得要她打包搬家很容易,但事實上她要離開的不只是屋子,還有多年以來建立的友情、家庭關係以及工作。如果你們沒有達成共識,可能就需要翻開生活的新頁(跟她分手啦!)或是想出一個替代方案

 

#6 相信你們的感情

 

終究,你和你的另一半會嚐到遠距離戀愛的甜美果實。別人可能會懷疑你們的認真程度,但只有你可以讓這段感情鮮活跳躍。親友也許會管很多,懷疑你的另一半在另個城市是不是玩很開。

 

人們會覺得你瘋了,總是一再提及那個從來沒出現過的隱形女友。甚至有人說你身陷險境,或覺得你是怪胎。

 

要謹記在心的,是如果你真的愛這個人,那麼就值得放手一博也許迎來的是你從沒想過的美好結局。就算不盡如人意,跟其他感情一樣,從中汲取經驗與教訓,然後朝更好的生活邁進。

 

延伸閱讀

 

感情出軌 有時是關係觸礁的解藥…?

 

打破「神經女友」迷思,你只是性別歧視!

 

4個說話技巧,讓你約會撩妹不卡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