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Jan
  • 2018

4個說話技巧,讓你約會撩妹不卡卡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8/01/10 13: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你看過電視上「亂點鴛鴦譜」那種主題的節目的話,我相信你一定能看出兩種不同的氛圍。

 

 

狀況一:聊天順暢得像滑水道一樣。女孩跟男孩的話題沒有停過,也沒有任何尷尬的沈默。在這個情況下,雙方都會想要有第二次的約會。

 

狀況二:聊天卡卡的。女孩跟男孩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問題間沒有什麼明確的關聯,而且充滿著尷尬的沈默。這樣的氣氛往往會令第二場約會難產。女孩會認為她們跟對方沒有任何共鳴。

 

跟女孩出去,她們希望跟對方產生一定程度的共鳴。在這個共鳴的基礎上,雙方都會更加來電、吸引。

 

我們要誠實面對的是,多數的男人無法順暢地聊天。他們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們會問問題,女孩回答問題,然後他們就坐著發愣,因為他們的題庫已經用完了。

 

於是女孩覺得這男人無趣,而且連最簡單的任務——「聊天」也無法達成。女孩是屬於聊天的生物;如果你連最基本的聊天,都無法引起她們的興趣,這下你會變成垃圾被她們丟掉。 

 

 

在我們往更技術性的層面出發之前,你要先知道一個大原則:人們喜歡談論自己,而且最喜歡對自己感興趣的人陪在身邊。

 

只要對女孩表現出誠懇而濃厚的好奇心,就能讓她不踩煞車地談論自己,可是,掌控她討論內容的人是你;相信我,你不會想聽一堆她雞毛蒜皮的煩惱的。在適當的時機插一句「我也是!」,她就會覺得你跟她中間冒出了火花。

 

你要完全引導對話,當對話快要失控出軌的時候,你要適時調整航道。說話的語調也非常重要。

 

你「如何」說某件事,還重要過你說話的「內容」。詞彙、語調,還有肢體語言組成了一場對話。但是詞彙語言是最不重要的因素。要銘記在心,語調跟肢體語言才真正構成了你給別人的印象、感覺。

 

現在讓我們進入技巧跟訣竅的部分,讓你的聊天續航力加成再加成。

 

1.不著頭緒地東問西問,戒!

 

 

這不是謝震武主持的百萬獎金益智節目。不要先問了一個問題,然後下一個問題跟她的回答一點關係也沒有。要讓接下去的問題跟她的回覆產生關聯,把她的回答當作下一個問題的引子。

 

不要寫好內心的手卡,盤算好每一個要問的問題。請跟著她的回答一起流動。

 

像這樣:

 

男孩:你住這附近嗎?

 

女孩:我住在士林那邊,離這裡大概二十分鐘。

 

 

男孩:真的?我士林的朋友都很愛唱KTV。

 

女孩:真的!但我是沒有那麼喜歡啦,我比較喜歡自己彈唱,像是蘇打綠或是張懸的歌。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2.要懂得包容人們不同的觀念,知道並沒有絕對的對錯

 

我遇過超多男生,很常因為意見不合,就跟別人爭論不休。省省吧,那不過是其他人的想法罷了。但聊天時,你也不用為了附和而附和,如果你有不同的觀點,而且你有足夠的能力去表達出來,何不讓她瞭解你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不過重點是,請用成熟穩重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不須要貶低她的想法。 

 

3.捕捉野生的名詞

 

在聊天中你所能捕捉的名詞不泛以下三種:人物、地點、事物。這個技巧真的很實用,一旦學會了,你的聊天等級會提升非常非常多。

 

以下請看示範:

 

男孩:「你現在還在唸書嗎?」

 

女孩:「噢,我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念管理。」

 

請你把這句話中的名詞捕捉出來,她的回應中有三個名詞:1.南洋理工大學 2.新加坡 3.管理

 

隨選一個名詞,然後進一步發問!像是你選了「新加坡」。

 

男孩:「新加坡?那裡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只要用這個方法,聊天就能無縫接軌地一直進行。

 

4.問開放式的問題

 

開放式的問題會讓女孩除了「是」或「不是」之外,回答得更多。例如:「妳主修什麼呢?」「關於⋯⋯你的意見是什麼?」

 

還有另一個比較進階的技巧,就是多使用直述句,而非問句。直述句表達了一定的立場,所以也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像是你說「我是個狗奴。」但是她可能比較喜歡喵星人。

 

不過做這樣直接地表示,能展現出你的自信跟勇氣,而不是只會打安全牌、不敢冒險的男生。 

 

總之,不要在內心把手卡寫好,那很難行得通的。要順著她的話題接下去聊,就是這麼簡單。了解了這些技巧,相信當別的男人還在緊張的不知該如何開口聊天時,你已經讓女人愛上跟你聊天的感覺了!

更新時間:2018/01/10 13: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