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un
  • 2018

太自我而無法順利戀愛的人 讓這6個建議救救你吧!

作者 柿子文化

2018/06/06 16: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要遇到相愛的人,首先必須自己先準備好。相愛容易相處難,所以,如果已經準備好要去「難」一下的話,要求不高的隨時可以進入,但要求高的話,遇到對手又很艱難,可能就沒那麼好混。

 

 

我的個案中和追求我的人當中,不乏受感情或前段婚姻困擾的男士。追究其原因,其實相處中,自我真的是個很大的考驗,往往男女之間的能量,就是一種「權力」之爭。

 

1. 練習容忍:

 

如果沒有練習對於不順自己心意的人與事的包容,那彼此的關係可能就會變得很困難。容忍自己看不下去的事、看不下去的行為、看不下去的語言,這些都是必須練習到可以看在眼裡,卻不動聲色。

 

不過,容忍的能力雖然可以減少口角之爭,但不能保證感情順利。

 

2. 練習溝通:

 

 

沒有人不認同溝通的重要,但卡住情緒能量的溝通,是永遠不會有用的。有效的溝通不是說服,因此,必須先由包容開始,先吞下了對方的負能量或怨氣,然後才能讓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

 

3. 有效表達:

 

說重點比說故事重要。如果一直回溯,老是舊事重提,這樣的感情也會破局。

 

有效地表達就是「說重點」,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說出自己心中的渴望,這個步驟必須在前兩個步驟完成後才能見效。

 

4. 感受溫暖:

 

 

親密關係中,如果感受不到溫暖,兩個人的感情就會降入冰點。如果沒有溫暖,兩個人為什麼要繼續在一起呢?一起受苦嗎?這恐怕是最笨的人才會這樣做吧?感受溫暖,由自己的心感覺到溫暖,這樣的感覺,才能擴及到他人的關懷。

 

5. 共享美好:

 

不斷地在自己的心中投射出美好的感覺,兩人共處的美好,對方對自己關心的美好,去加強觀想過去對方對自己的關懷。加強對方的正面,逐漸忘記對方的缺失,這樣的創造力,也等於有美好的加持力投射給對方,如此,才能共創美好。

 

6. 找到對的人:

 

如果你還沒找對人,沒有關係,照上面的方式繼續練習,直到你的包容力增強,感激的心增多,經常感覺到被愛、被關懷,甚至可以關心他人。

 

 

以這樣的感覺,當你遇到一個同樣可以溫暖你的心的人時,你們不會一直被痛苦所綑綁,而會一起創造更強大的愛,愛上自己,也愛上對方。

 

延伸閱讀

一段真正好的關係不是「磨合」 而是「融合」

感情不順遂 都是因為你想得不夠長遠

把每段感情都當最後一次 就是失敗的原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柿子文化

柿子在秋天火紅,文化在書中成熟!讓閱讀不設限,給你各種知識、希望、娛樂、創意、啟發,邀你重新探索自我,打造想要的美好生活,發現無盡世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