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Jun
  • 2018

感情不順遂 都是因為你想得不夠長遠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6/03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利他,其實就是利己。

 

 

利他,怎麼會是利己呢?人不為己,不是天誅地滅嗎?利他就是利他,利他就是衰我,怎麼會是利己?妳在說什麼啊?

 

其實,認為利他不能利己的人,是比較不會替自己未來著想的人。考慮的東西,是自己眼前的事情,而不是長遠的結果。

 

腦波,是可以偵測到的,甚至現在還發明可以利用腦波來控制方向的飛行玩具呢。然而科學也已經證實,這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只是「能量」的組成而已。

 

所以我們可想而知,我們心中所想的事情,都會透過能量的形式傳書給身邊的所有人,就像是水跟水可以融合,能量與能量自然也可以融合。

 

「你給出什麼,宇宙就會給你什麼」宇宙並不是只是指那浩瀚無垠的黑色虛空,而是萬物、萬事、萬緣。

 

 

「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這句話也是同樣的道理,那些到最後真的得到最多的人,都是願意一開始先付出的人。你給出自私,宇宙就會還你自私。你給出無私,宇宙就會還你無私。

 

不論是什麼樣的形式,能量總是會回來。永遠。而付出,並不是只有對別人掏心掏肺、做牛做馬,才叫做付出,任何時刻,你都能付出。

 

對朋友露出一個真誠的微笑、對捷運站打掃的阿姨說一句謝謝、幫忙撿起垃圾、逗一個寶寶開心、在社交場合主動找別人說話、在氣氛緊張的時刻說一句傻話打破僵局、選擇不責怪,這些都是付出。

 

就連不在PTT上面噓文讓別人難過,也是一種付出。

 

想像一下,我們身邊,那個緣特別好的人。身邊的人都願意為他/她兩肋插刀、願意為他們做任何事,甚至是願意犧牲奉獻、棄自己利益為後。

 

 

這樣子的人,他們的人生態度,一定是像上面所說的,無時無刻,都在做微小的付出,並且會因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愉快的人。

 

對他們來說,這樣子的行為、習慣,根本與「付出」扯不上關係。

 

「付出」的相對概念來自於「回報」,在那樣的人的世界裡,他們做的事情就只是自己的習慣、自己喜歡做,跟「付出」兩個字並沒有太大的相關,只不過是做那些事讓他們感覺美好,如此而已。

 

你問他們,他們還會疑惑的看著你「沒啊?我哪有付出什麼?」每天坐著如此之事,就像喝水一樣,根本不會記得自己在哪裡跟誰在一起喝了多少水。

 

這種人愛情來得特別容易,這樣子把付出當成自己的人,總是能夠去發現身邊的人的優點,欣賞每個人的美好之處,擁有最美的包容心與同理心,真誠地去了解身邊的人。

 

 

做任何事,都不是為了交換,不怕自己受傷。跌倒了,他們會哭,但卻不怪任何人。

 

這樣的人活得特別自由,身邊的人看來,這樣的人得到的資源特別多,也不特別費力。不過就是在遇到每一次的選擇的時候,即使很微小,他也會選擇讓別人、讓大家都開心的選擇,因為看到大家開心,他自己也會很開心。

 

這就是「無私」,也就是「佈施」而非交換的給予。但用另外一種層面來討論的話,這樣的人只是「我」的範圍比一般人定義的還要廣大。

 

他們認為「我」不是只是肉身的我,而是自己身邊的人,甚至身為「人」的人都能稱之為「我」,因為每一件事情都是互相關連著的。既然要顧好「我」那其他「我」也應該圓滿地顧好。

 

而像甘地、德雷莎修女一等人也就不必說,這樣的人的影響力甚大,也就是依循這樣的原則而來的。

 

不僅沒有身敗名裂的機會,甚至不想紅都沒有辦法。想要停止他人對自己貢獻也阻止不了,然而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我」有多大呢?

 

延伸閱讀

 

在愛情裡要求同等付出 妳不會幸福...

 

愛情無法套招 因為處處是意外

 

人生沒有正確答案 重點是你想怎麼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