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pr
  • 2018

「愛」殘酷的地方在──不是努力乞求就能得到

作者 菲女狼

2018/04/30 15: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姑姑沒有子女,從小就特別寵我。只不過,我出社會長年在公關公司做著沒日沒夜的工作,對她的關心,就只有逢年過節用電話噓寒問暖,一年也鮮少見一面。反而我那個當SOHO族的妺妹,不時帶她上山下海,一會看醫生,一會去拜拜。

 

 

今年過年時,身體不太好的小姑姑忽然慎重其事的向家族成員交代起後事。他說,萬一他有什麼三長兩短,他名下僅有的財產全部都要留給我。

 

我當下嚇了一大跳,錢不留給一直照顧她的妹妹,給我這個幾乎沒有孝敬過她半分的人要幹嘛!

 

小姑姑只有一句話,從小,她就最疼我。

 

我想,這就是愛!不管妳有沒有孝敬她,愛了就是愛了!沒有原因跟理由。

 

愛這個東西,殘酷在,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有時候對方沒有特別做什麼,你就是覺得特別投緣,有些人對你再怎麼好,也不得你的好感。

 

 

愛,這個東西強求不來,親情況且如此,更何況是愛情。

 

我曾深愛一個男人,為了留住他在身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求他愛我。看著淚眼婆娑的我,他心有不忍,把我攬在懷中,拍拍我,點了頭。我以為我留住他了,但他後來還是夜不歸營,每日夜宿另外一個女人家裡。

 

他抱住我的那一刻,眼角還泛著淚光,我想,那時,他也是真心的想要自己愛我,但是不愛就是不愛了,他也勉強自己不來。

 

想要錢用,臉皮厚一點,死纏爛打,總是可以跟某些人調到頭寸!想要一份工作,腰桿子低一點,條件開差一點,總也會有媒合到的機會。但是如果想得到愛,但對方就是不愛你,去乞討,最多會得到的是同情!

 

我想起某些追求過我的男人,如果他們鍥而不捨地一直持續對我很好,我會因此愛他們嗎?答案是,有些人,永遠不會愛。就算他們乞求我,我也愛不了他們。

 

 

一樣的,我不愛的人從我這裡乞求不了愛,我又怎麼可能奢望可以用乞求的方式從不愛我的人那得到愛呢!

 

愛,是乞求不來的。能乞求來對你一時的好,是同情不是愛情。

 

而同情,在你不注意時,他就不由自主地被愛勾走了。

 

人生,要努力:感情,要經營:但有些事情,就讓隨它去吧!不愛你的,你不放手也握不住。

 

後來,我開始對自己很好,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唯一能乞求來的愛,就只有自己對自己。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菲女狼

  • 任職公關公司多年,現任知名外商廣宣部主管。 對工作實事求是;對人天真浪漫;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惡人嗤之以鼻;罵人,一針見血。SHOPPING,彈無虛發。 求知慾強,總是害怕自己知道的不夠多! 天性愛幻想,老是覺得世界可以更美好! 有一點天真、也有一點任性!講求實際、卻也充滿憧憬!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