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才可瀏覽
  • 26
  • Mar
  • 2018

把對方擺第一的兩人 才有資格談戀愛

作者 H

2018/03/26 15:0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你好。

 

 

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快兩年,我們很愛彼此我也陪他走過一段低落時期,後來他換了一份工作比較穩定我也替他開心。

 

就在去年十一月來了一個女同事之後我們就開始變了。他們私下傳訊息頻繁,我很不開心甚至歇斯底里的跟他大吵過幾次,他都說他們沒有什麼只是同事,但我的第六感加上他平時的習慣改變,我偷看了他的line,發現真的是我猜的那樣…

 

接送上班買宵夜過度的關心,他也誠實的跟那女的說他暈船了。我們攤牌後免不了大吵,原本說好要分手,但我捨不得。
他說他很愛我,但是對他的感覺沒辦法這麼快就不見,叫我給他時間,所以我現在過著焦慮懷疑崩潰的生活。

 

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要執著於一個喜歡上別人的男人,一直被傷害著。

 

H這樣說

 

其實這封來信的內容和一般感情問題並無特別不同,但讓我特別有感的,倒是最後那一句話。「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要執著於一個喜歡上別人的男人,一直被傷害著。」

 

 

我相信,這是很多在感情裡面遇到問題或是第三者出現的時候,受害者心裡面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通常這樣的狀態有幾種可能。

 

第一種是不甘心。就是妳自己付出過許多,投入很多在這段感情裡面,因此妳不甘心被一個不經意闖進來的人,就這樣闖空門似地拿走妳的一切。

 

於是妳不願意放手,就算在這樣的情況下,妳的身心持續被傷害著,妳也不願意放手,因為妳認為,那是屬於妳的男人,那是妳的。妳不給,誰都不能拿走!

 

第二種是妳真心愛著這個男人。妳會因此合理化他的行為,會因此催眠自己,對方有可能只是因為如何,因為怎樣,所以一時暈船。

 

妳會忍耐被傷害,是因為妳體諒對方,認為對方只是一時心慌意亂。暈船嘛,大不了吐一吐或是吃顆暈船藥不就解決了嗎?

 

 

第三種是妳把依賴當作愛了。我常說愛情不是需求,當妳需要一個人,而不是愛一個人的時候,妳就很難單純從感情面去討論去留的問題。

 

正常來講,一段感情只要有第三者出現,妳自動就被降格為第三者,這時候,他不夠愛妳,遊戲規則裡明文規定,面對一個不是把妳放在第一位的男人,妳應該要走人。愛情裡,只有互相把對方放在第一位的兩人,才有資格談戀愛。

 

但這時候妳不走人。原因是,妳的內在保護機制自動啟動了,妳判斷出如果這時候失去他這個人,會比失去他的愛還來得痛苦。因此妳選擇留在他身邊,至少賴著這個人,妳比較沒那麼痛,即便,妳已經失去他的愛了。

 

我從數字上的判斷,認為妳應該不屬於第二種情況。至於是第一或第三,其實答案並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如果不是真心愛著這個人,那麼要因此去受那些無妄之災,我就認為沒那麼必要了!!

 

這事情或許會再拖一段時間,但以流年來看,男方心裡已經是分手狀態,而妳則有可能拖到年底,妳才會接受這個事實!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