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Mar
  • 2018

保持「神秘感」 才能真正吸引到他!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3/07 10:2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延續相處」是很多人都不大在意的點,認為「推進」比「相處」重要得多。

 

 

但請你換個角度想,如果你今天想找的是一個共渡一生的對象,在下這個決定之前,是不是會想要多花點時間去觀察這個人的一切是否適合自己?

 

這就像我們要買車買房之前,可能會花上好幾個月甚至數年的時間作功課,只為了買到一個符合自己需求的好東西,而不是讓自己辛苦賺來的錢白費。

 

同理,大部分的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進入一段長期的穩定關係之中(但不一定代表結婚),如果現在就跟對方相處不來,要怎麼想像跟對方共渡未來數十年的人生?

 

當你明白了「延續相處」對於女性而言的意義時,就可以知道,這段時間類似於她們的「觀察期」,觀察你這個人的品性、習慣、興趣、脾氣、價值觀,而不像對男性而言只是「相處」這麼簡單。

 

其實很多異性緣好的男性,也都有「觀察」的習慣,因為他們有選擇權,可以從眾多人中挑出最符合自己的對象,也因為他們擁有「我隨時都能脫單」的信心,即使目前沒看到適合的對象出現,他們也不會屈就於對他們沒那麼適合的對象。

 

 

從上述的原因中,我們可以發現,在「延續相處」這個過程中,我們所需要提供的是「安全感」,讓對方更了解我們、也讓對方確保我們是否會接受她的安全感,這對女性來說,是進入一段關係的重要前提。

 

而因為太多人不理解「延續相處」的重要性,自然也不知道自己很多時候在一段關係中掛掉,是因為在這個步驟上出了錯。

 

當我們太依賴招式時,這個步驟就會過得非常辛苦,因為我們沒有用招的時間仍然多過於有用招的時間太多,我們也沒有源源不絕的招可以使用,所以當沒招的時候,我們就特別容易陷入恐懼之中,害怕對方看破我們手腳、不再喜歡我們。

 

這些害怕會反映到我們的言行舉止上,我們可能會想盡快在自己招式用盡前推進關係,於是再一次進入壓力之中。

 

在「延續關係」這個步驟裡,我們通常會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是對方一開始很熱絡,但慢慢冷掉;另一種是對方一直都不太熱絡。這兩種狀況的成因不同,但解決是一樣的。

 

 

首先我們來看這兩種狀況的成因為何:第一種通常是對方一開始對你有較高的興趣,但在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你一成不變」,於是失去興趣。

 

 

第二種狀況是對方一開始就對你沒有太高的興趣,然後你這個人還真的蠻無趣的,這時候就會真的完全沒興趣。

 

(有時候維持與你的聯絡只是基於催產素的作用,也就是想維持與人的和諧,並非對你有興趣,這種狀況時,問題就不是延續相處,而是從引起興趣就出問題了。很多人跟女性要到FB或LINE以後無疾而終都是這種狀況)

 

這兩種狀況的問題,同樣都是出在「沒有產生更多興趣」,所以在「延續相處」的過程中,必須不斷跟「引起興趣」交互進行,也就是在相處中製造更多好感。

 

 

到這個階段開始,「引起興趣」就不再是單純的「當個人就好」,而是變得更加多元,但它依舊是前提。

 

此時的「引起興趣」,可以是藉由分享彼此故事、經驗,或是討論不同事物所產生的,也有可能是透過「反差感」的操作來讓別人認為「你跟我想的不同」。

 

簡單來說,這時候「引起興趣」的目的,是讓你這個人變得立體,而不會讓人覺得「你就只是這樣而已」。

 

「沒有產生更多興趣」這件事也被人解釋為「沒有神秘感」。所謂「神秘感」並不是我們什麼都不說,或是什麼都要對方猜,這樣在別人對我們沒有什麼投射的狀況下,只會讓人覺得我們很煩。

 

真正的「神秘感」指的是——即使對方知道我們再多事,也無法左右或控制我們的想法及行為,亦即對方無法預測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

 

但這個行動我比較將之擺在下一個步驟「製造內部投資」中,而不是在「延續相處」的過程。

 

前面提到,「延續相處」主要提供的是安全感,但當別人無法預測我們行為時,通常是不會產生安全感的,反而是刺激感。

 

當然也可以將它與「延續相處」交互利用,畢竟「延續相處」可以泛指整個關係過程,但如果將之單獨獨立出來的話,主要作用並不是在此處。

 

在建立足夠的認識與信任之前,我們只要單純的將重點放在「好感」跟「安全感」上就好,這兩點就足以讓關係至少進展到「好朋友」的階段。

 

在此處要特別提醒大家一件事,「延續相處」並不代表一定是多長的時間,跟雙方的狀態都有關,但它絕對是個必經的過程。

 

有些女生比較直覺,這個過程她們或許只需要3至5天的時間,就能決定是否跟對方交往。

 

有些女生則必須經過3個月至半年的時間來觀察,才能確定是否要進入關係,這跟女生的經驗值、年紀、小心程度、心理素質、外在條件都有關係。

更新時間:2018/03/07 10: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