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Mar
  • 2018

好男人不一定遇到妳 還是完美無缺!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3/02 15: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妳是否一直都吸引到妳覺得「不對」的人呢?或是妳吸引到的都是一些已婚、有女朋友、不三不四的人?

 

 

為什麼我遇到的男人都不夠重視我?為什麼即使遇到的男人條件再好,我越喜歡的他們越是不被我吸引呢?或是即使眼前這個男人天殺的好到不行,但他就是對我不好?但對別的女人卻好到不行?

 

妳認為一直遇到壞男人是種命運,那只是一種逃避責任的說法而已。妳有想過遇到對妳不夠重視的人,其實都是妳自己造成的嗎?只要掌握了某些東西、改掉某些小習慣,並且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妳就能改變妳自己的命運。

 

妳有沒有遇過某些男人,對不同任的女友態度完全不一樣嗎?那是因為男人是一種邊行動邊制定標準的生物,妳遇見的男人怎麼對妳,其實是妳怎麼對自己的鏡射。

 

這世界上設計的機制都有其道理,例如人性本賤、對我們越好的我們越不珍惜、或是強勢的女人喜歡強勢的男人卻都吸引到弱勢的男人,這些看似人生無奈、矛盾的現象,我倒認為還蠻合理的。

 

認為找到一個夠好夠愛自己的男人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找到一個伴侶這麼簡單,那人生豈不是很無趣?

 

 

要變成一個能夠讓任何人都變成好男人的人必須先看「特質」。而這樣的人,必須超越妳自己的「動物性」。

 

雖說男人的思維、行為模式比較接近畜生,但是在這個社會上能夠成為人生勝利組的,不管是男人、女人都必須超越自己的動物性。「紳士其實就是比較有耐性的色狼。」一樣的道理,我們先去想一下何謂「動物性」。

 

什麼是動物性?

 

動物性,換句話說,就是缺乏長遠思考能力為自己打算、只看到眼前的誘惑而無法為了大局而忍耐、往自己的欲望的反向走的人。

 

動物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例如食物,他們腦袋就只會只想著要怎麼得到這塊食物,而不會去想如果今天我忍住想要這塊食物的的衝動未來我會不會有更好的機會。

 

 

想睡就倒頭就睡、想逃就逃,隨時都是被自己的「生物性欲望」所控制,就是動物。

 

人之所以可以成為人,人的價值,是因為我們能夠做自己的主人,不被我們的欲望、本能控制。現在時代,不是聰明的人越聰明,就是笨的人越笨、獨立的人越獨立,隨波逐流的人越隨波逐流。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手機,你知道常常使用手機是不好的習慣,但你就是會「想要拿起來滑」,因為這樣可以解除自己的苦悶,逃避面對自己的孤獨,認為能夠連上網、跟手機連接看看別人生活的動態,「找事做」來逃避自己那些麻煩的思緒。

 

逃避自己面對一個人時的孤寂死湧上來的負面情緒與想法。

 

你問問自己,你是被手機控制,還是你在控制手機?

 

 

當你面對你喜歡的人的時候,也許你明明就知道怎麼樣做會吸引那個人,但看似能夠吸引對方的動作卻會勾起你失去對方的恐懼。恐懼、慾望是人的動物性本能中,最強大的兩種。

 

同樣地,在面對一個明明對自己不好的人面前,你因為「喜歡他」、「想要得到他」的這個欲望所控制,所以你就只能任由他不尊重你、並且自動自發為他不夠重視妳的事實找一大堆理由。

 

即使對方是你的菜,即使對方擁有很多妳心動的特質,但對方不重視你的時候,你就得果斷地放下。

 

超越動物本能,就是能夠不被自己的本能、欲望牽著鼻子走的能力。

 

 

欲望與恐懼仍然會出現,超越動物本能的人並非不會有恐懼或是欲望,而是他們能夠在那些東西出現的時候,告訴他們「謝謝你,我知道了」然後繼續勇敢地做長遠考慮之後的「計劃」。

 

同樣遇到玩咖,同樣被吸引,同樣喜歡到不行。大部份的女生會讓對方為所欲為,就只為了不要失去對方。超越人性的好男人吸引機女人會說「雖然我很喜歡你,心動到受不了。但不了,謝謝。」

 

這一句勇於面對自己失去恐懼、並且為自己好這句話背後的態度,同時展示了自己的高價值,並且讓男人浪子回頭的一項關鍵。

 

同樣是遇到不好的事情、不好的人、同樣令人生氣的事情。大部份的女生會找人抱怨、碎嘴、批評,就為了滿足自己「發洩」的欲望,然後讓自己好已卸責不需要去面對自己「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事」的殘酷原因。

 

但超越動物本能的女人會讓自己練就一身不抱怨、批評、碎嘴就能夠讓自己平靜下來的好功夫,因為她們知道抱怨、批評、碎嘴別人的人就只是反射出自己沒有價值、自信與自己的不足,甚至對於他人來說只會扣分,不可能加分。

 

她們知道批評與碎嘴沒辦法解決事情,所以她們會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找人認同自己的惡言惡語。

 

同樣是面對一個自己喜歡的對象,大部份的女生會想儘辦法想要讓「對方喜歡上自己」,把自己塑造成對方喜歡的樣子,卻不是自己原來的樣子。或是不知道line要回什麼硬要回,只是不要讓對方覺得或「認為自己沒興趣了」。

 

更多是花很多時間在想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上面。雖然所作所為都是讓對方更不容易喜歡上自己,但這就是大部份的人被「想要掌控事物」的本能與欲望控制的現象。

 

而不被動物本能控制的女人,做任何事都不是「為了讓對方喜歡上自己」,而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

 

同樣是面對關於人生與想法的議題時,大部份的女生會想要選擇比較不麻煩、比較容易的道路走,不想要面對一些困難的議題,不想要花腦筋去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確實存在的議題與男人與自己內心的聲音。

 

選擇不去跟自己不同、不了解、不能接受的人事物接觸。

 

但超越動物本能的女人會去面對自己的恐懼、去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去思考、選擇自己去驗證事情的真實性而不是就選擇一個可以相信的客體然後就儘信那些客體對自己所說的話,而不是只是因為這個客體「跟我的價值觀一樣」。

 

而是對自己不了解、不同的人事物保持好奇心與了解的心情,雖然這樣很不容易,但就是因為如此,她們才能夠有開闊的想法與包容心。

 

超越動物本能的女人不會試圖去掌控什麼、或是改變他人什麼,因為她們知道只有「搞好自已」才是唯一的道路,知道自己不能屈服于對自己不利的「欲望」與「本能」。

 

擁有這種特質的女人才是最高級的女人味,其實散發女人味的秘密在於「開放的行為舉止、堅若磐石的內在」,也就是所謂「不容易動搖的女人」即使面對再好條件的男人也如此。

 

換句話說,就是面對欲望與本能時仍夠「堅守自己原則的女人」耐得住曖昧的壓力與張力、耐得住寂寞與孤獨的女人。

 

在一段關係之中,能夠耐得住張力與壓力的人才是擁有主導權的一方。而不去練心性,反而隨時跟著自己的本能走,要怎麼耐得住愛情關係中的張力與壓力呢?

 

當男人意識到妳並不是遵照著自己動物性的本能與欲望在生活的時候,他會對你產生尊重,並且把妳當一回事。

 

因為妳展現了如此崇高的價值,他會重新開始思考自己是否想要像妳這樣的女人,因為妳超越了人性這點除了展現了自我的價值,同時也給了男人無上的安全感。

 

因為會被妳重視的人一定同樣有價值,並因為妳不容易因對方的條件與自己的欲望而打破原則,他更能夠信任妳。

 

一個男人之所以會無法付出是出自于「不信任」,不信任自己、不信任女人的兩種因素同時存在,但妳的高價值會讓他產生無比的自信,同時解決了他不信任自己與不信任女人的兩個問題。這時候他要變成好男人的元素與機率就會變得更大。

更新時間:2018/03/02 15: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