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Feb
  • 2018

時候到了,再對的人都要say goodbye…吧?

作者 H

2018/02/05 14: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家H你好。

 

 

希望藉由這次的提問能理一理我混亂又不穩的心緒⋯⋯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他身上看見了自己過去曾經的影子和未來想變成的樣子,他重工作和朋友,能力強的他也將在近期被挖角到上海工作,交往到現在才半年

 

期間相處的時間不多就算了,但是互動的品質很差,只能說是勉強像情侶,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他是個大忙人,而我們當時會在一起可能也都是希望有個伴互相陪著,喜歡上了那種久違的感覺

 

於是我也小心翼翼的保護著自己的心(連在一起的時光我都用倒數的來看待),加上我擅長換位思考,所以我常覺得能理解箇中原因,並且很努力的把重心擺在自己身上,充實自己的生活,不受他line的訊息而悲喜

 

交往期間雖然我也有嘗試去經營,但果然只靠我一個人是沒用的⋯而我的心終究是受傷了!隨著他要去上海的日子越來越近,已經一個月沒有見面,每天有一搭沒一搭的line,我還是會難過

 

 

有種時候到了的感覺,很不是滋味,也覺得可惜畢竟他是個優秀的人,甚至希望之後分開也能繼續當好朋友,當作是一個不錯的人脈!

 

另外,我想過再換個人重新開始,因為我還是想好好談戀愛的,但喜歡我的我不喜歡⋯現在我只能靠著老方法(不外乎:約家人、朋友,看書、運動、聽演講)盡力填滿生活,不讓自己胡思亂想

 

我是不是不夠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我又要怎麼走出來?如何不要一直陷入在意與放下對迴圈裡?(朋友都說要時間,但有鑑於我上一段感情,要讓時間治癒我,讓自己自然好實在太慢太花時間了!)

 

H這樣說

 

24歲。這樣的年紀面對感情,妳已經有如此的自覺,我感到相當成熟了。

 

在現實的網路世界當中,要看到如何治癒情傷之後的論述,我想絕對不缺我寫這一篇,更何況,妳在文章最後也說了「時間」這個最慢效也最萬用的靈丹,因此關於如何「治癒」情傷,我就不多說了。

 

 

我們不妨換個角度來思考。

 

如果,妳今天斷了一隻手臂,妳會如何面對呢?一般人受到如此重大的傷害,我相信會有身體與心理的兩種折磨。

 

心裡的受創一樣是依靠時間來治癒,時間久了,習慣了,了解如何用單手來面對生活。那麼身體呢?那隻手,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這意味著,有些必須兩隻手做的事情,妳就是做不成了。

 

當我們面對這情況時,妳要如何渡過生活?會有治癒的一天嗎?會有重新長出手來的一天嗎(如果是比克大魔王的話就可以)?答案是NO,對吧?

 

24歲。我再一次重申了妳的年紀,又替妳的年輕感到愉悅,又替妳的即將成長感到沈重。因為妳提出的問題,在我看來,並不是感情問題,而是人生智慧;現在的妳要立刻擁有這樣的智慧,我認為是強人所難。

 

 

就像是如何學習只剩下一隻手生活,但那就是人生中所必須擁有的泰然才足以面對。妳必須知道怎麼樣和「不完美」相處,即便,妳遇不到一個最棒的人,即便,妳遇到一個最棒的人,但他不喜歡妳。

 

妳必須學習的是,讓所有的情況,即便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即便是可能永遠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妳都得要讓自己感到自在,並且理解那就是現實,理解就算拿「時間」來發功,也不見得奏效。

 

到那時候,妳就可以面對一切,也不會因為遇到一個認為很棒的人,而動輒得咎!因為動輒得咎的心態,更容易讓妳失去,或者得不到一個妳心目中最理想的對象。

 

從妳的生命靈數中來看,我想給妳個簡單的建議。

 

學習與自己獨處,學習一個人活得開心,不是因為失去一段感情之後才要開始正視這問題,而是這本就是妳一生最重要的課題!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