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an
  • 2018

與其讓占卜決定愛情的命運,不如篤信自己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1/12 18: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碰到人生的煩惱或抉擇時,每個人都想要試著用各種方法尋求建議,但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其實是: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傳出戀情的她,最近春風滿面。聽說對方是個條件很好的男子,不論人品、長相、體格、經濟條件,都完全符合她的期望。

 

交往十個多月,感情非常穩定,而且已經論及婚嫁。大家都很好奇,她是如何找到這位感情世界裡的真命天子,她笑著說:「一切都是上帝安排的!」

 

我們都知道她篤信基督教,凡事感恩惜福,把美好的因緣,歸功於上帝,並不令人意外,倒是當她跟我們說起這段奇緣的由來,是從聖經上翻到的經過時,剛開始我們都以為她信教過於走火入魔了,事後仔細想想,也許自有它的道理。

 

早在認識他之前,至少連續兩年多了吧,每天晚上她都在睡前禱告,希望上帝指引她的腳步,讓她找到良人。

 

把聖經攤在桌前,讀了一遍又一遍,尋找心靈的感應。如果她讀到某些句子,特別有好或不好的感覺,就代表神在跟她暗示,那是幸福或凶險的所在。

 

 

例如:有一次她想轉換工作,去面談的前夕,她翻閱聖經時,讀到:「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就感覺心安,隔天果然就被錄取,還得到高薪。

 

而認識男友的前一天晚上,她讀到的是:「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愛開玩笑的朋友對她說:「請容我說句不敬的話,妳簡直就是個拿聖經來占卜的女人,把聖經當塔羅牌來算命喔!」虔誠的她微笑以對:「塔羅牌占卜是隨機抽牌的,我可是認真逐頁、逐行、逐句,日積月累讀出來的。」

 

他們簡單的對話,在淺白中有深意。碰到人生的煩惱或抉擇時,每個人都想要試著用各種方法尋求建議,但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其實是: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不論是宗教或算命,都可能是獲得心理慰藉的途徑,但效果卻因人而異。我認為她之所以在閱讀聖經時能得到感應,並非怪力亂神,而是長期的心靈修煉,讓她有足夠的敏銳度,在字裡行間沉澱雜念,讓思緒清晰澄淨。

 

神明的指引,其實是來自內在心靈的感應。

 

只要自己的內心誠敬篤定,不論感應到的是好、是壞,都是值得經歷的過程。

 

如果,找到的是對的方向,快速獲得幸福的捷徑,的確很幸運。倘若,繞了彎路、受了挫折,也會相信這是上天給的功課,認真做完一遍,人生的智慧累積就多了一點。

 

(作者/吳若權:AB型,水瓶座。你可能在電視上看過吳若權,也可能聽過他主持的廣播節目,但是最真實的吳若權,永遠只有在他的書裡才會看得見。)

 

 

>>本文出自《新LOVE學──加點理性,更浪漫!》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12 18: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