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an
  • 2018

愛情就像行李箱,最後都會傷痕累累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1/12 15:0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愛情,就像行李箱。只要一趟旅行,就會歷盡風霜。但願每個人都能在斑駁的傷痕中,鍛鍊自己繼續去歷經千山萬水的勇敢。

 

 

自稱用情很真的男性朋友,最近又譜出新戀曲。距離他結束上一段感情,大約有半年之久。本來已經傷痕累累的他,曾經在一次聚會的場合表示,因為那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使他對愛情始終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

 

旁邊坐著幾位好友,當場開他玩笑說:「你已經是個三十歲的大男人了,怎麼還有這種小女人的戀愛觀?」直到他傳出新戀情之後,這一群好事者又急著揣測他的適應狀況,沒想到竟得到好消息。

 

這位現任女友,給他帶來很多對未來的期待,反而沒有什麼特別害怕傷害的感覺。

 

他的自白,令我想起最近剛剛新買的行李箱。舊行李箱已經陪伴我很多年,至少旅行過二十幾個國家,半年前還曾經因為航空公司運送錯誤,有過失而復得的經驗。

 

它的外殼早就斑斑駁駁,底部的螺絲壞了一個,拉鍊和鎖都故障已久。之所以沒有立刻換新將它淘汰,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因為事情太忙,沒有時間選購;其二是堪用則用,還沒壞到完全不能使用的地步。

 

 

但其實還有另一個我自己不肯面對、也沒有察覺的因素,是我知道無論再怎麼嶄新的行李箱,只要出任務一趟,即使只是東南亞這種航程很短的旅行,就會在搬運的過程中被折騰得像舊的一般,所以不急著換新。

 

那天,我到客戶的公司開行銷顧問會議,正巧路經一家行李箱專賣店,買了新的行李箱,舊的行李箱從此光榮退休,新的行李箱派上用場。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隔天,我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書展簽名會,拎著全新的行李箱,把它放上航空公司的輸送皮帶,就知道它的嶄新外觀,從此一去不復還了。旅行經驗太過豐富,讓我懂得不為它心疼。

 

等在吉隆坡的領取行李櫃檯邊,果然看著我的行李風塵僕僕地迎向我而來,我一口氣將它從輸送皮帶上拉起,立刻發現它的外殼有很多擦傷,看起來跟舊的行李箱一模一樣。新箱舊傷,新的行李箱,總會很快掛上舊的傷。

 

 

愛情,就像行李箱的衰老,是個奇怪的過程。

 

只要一趟旅行,就會歷盡風霜。不同的是:有的人談戀愛,只要認真愛過一次,就在斑駁的傷痕中,鍛鍊自己繼續去歷經千山萬水的勇敢;有的人受過一次傷,就從此失去愛的勇氣,不敢再去冒險。

 

然而,真正好的行李箱,是可以陪你海角天涯,回顧來時路,不問舊時傷。

 

(作者/吳若權:AB型,水瓶座。你可能在電視上看過吳若權,也可能聽過他主持的廣播節目,但是最真實的吳若權,永遠只有在他的書裡才會看得見。)

 

>>本文出自《新LOVE學──加點理性,更浪漫!》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12 16: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