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an
  • 2018

2018新年,就讓蘇格拉底教妳挑男人!

作者 Roy

2018/01/05 16:1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Roy的專欄,大家2018新年快樂!

 

 

許多讀者強烈回應 —— 媽呀Roy,你又說遇見真愛的機率是0,又說婚戒是我自己買的,還說一夫一妻制女人最吃虧!試問這樣全天下的少女們到底還要不要結婚啊?

 

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是強烈建議妳就別結了,不婚真的也可以很好啊!

 

但如果妳真的還是很想實現全身白紗的少女夢,其實妳可以直接去婚紗店試穿,或我把這篇專欄讓給蘇格拉底,讓他來教教妳什麼是選男人的「麥穗理論」。

 

2500年前,蘇格拉底有三位學生跟妳一樣,困惑著該如何選擇人生伴侶?

 

於是蘇格拉底帶她們來到了麥穗田前,請她們頭也不回的向前走,並只能摘下一支最大的麥穗。

 

 

第一位學生下手很快,一下就摘下了一支又大又美的麥穗。但她走著走著就發現後面還有更多更大更美的麥穗,於是沮喪地回來了。

 

第二位學生吸取教訓,每當想要出手時,就不停提醒自己後面一定還有更好的。於是她就這樣走完了全程,結果一支麥穗也沒摘到,只剩無盡的遺憾。

 

相信聰明的妳看到這已經明白,無法回頭的麥穗田,就是妳的青春,只能摘下的那一支麥穗,就是妳的人生伴侶。

 

舉個例子,我身邊至少就有快十位年輕的漂亮媽媽,她們在二十初頭歲就結婚生了小孩。也不能說她們現在過的不幸福,但其中有大多數的少女媽媽,都認為自己決定的太早,其實後面還遇見了很多條件更好的對象。

 

而第二種例子就更多了。我在夜店工作了12年,看過太多曾經風靡萬千少男,被所有富家子弟捧在手心的美麗女子,都在自己人生最巔峰的時候認為後面還有更好的,結果後來年華老去青春不在,變成了一個沒有人要的老女人。

 

 

那吸取了前兩位學生的失敗經驗後,現在妳一定很好奇第三位學生的做法吧。

 

其實第三位學生將這片麥田分成了三段路,第一段路用來觀察,觀察到底多大的麥穗才算是大麥穗,並在心裡將麥穗分成了大、中、小,三類。

 

第二段路用來驗證,她用更多看見的麥穗數據來驗證自己的分類,把剛才大、中、小,三類的麥穗定義的更加精確。

 

而當她走進第三段路時,遇見了第一支屬於大類中的麥穗,她毫不猶豫的立刻摘下。雖然這可能不是整片麥田裡最大的麥穗,但她心滿意足的走完了全程。

 

看到這裡,相信無比聰明的妳又明白了。所以無論妳現在幾歲,就快把自己可以找伴侶的時間分成三段吧。

 

 

例如妳今年22歲,想在31歲以前結婚,那妳就可以把青春分成3年、3年、3年。但如果妳今年25歲,也想在31歲以前結婚,那妳也可以把青春分成2年、2年、2年。

 

接下來第一階段就是分類階段。

 

這時妳可以放輕鬆的觀察對象,把好男人跟爛男人分清楚,最好能像第三位學生一樣把男人分成好、普通、爛,三類。

 

而第二階段妳就拼命戀愛吧!

 

但要記得,這個階段的目的是為了獲取更多數據,以便驗證第一階段的分類,所以一定要抱持一個開放心態,大方的認識更多男生,千萬不要為了一個男生暈船太久,把驗證的時間都給耗掉。

 

最後,也就是第三階段,一旦遇見了第一個好男人,就不要再想著比較了。

 

這時妳應該收起脾氣,放下花心,好好的跟他交往。因為有很高的概率,這個不一定是最好的男人,卻能讓妳沒有遺憾的走完一生。

 

我是Roy,我們下次專欄見。

 

#麥穗理論的核心觀念是,這世界上並不存在最優決策,只存在滿意決策。所以一旦獲取了滿意方案,就不要再想找更優方案。

更新時間:2018/01/05 16:1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