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an
  • 2018

交不到男友、女友?呂秋遠:你懂摩擦性失業嗎?

作者 呂秋遠

2018/01/05 11:2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來函一】

 

 

想請問您,像我身邊的一些朋友(可能包括我自己),我覺得都是還不錯的女孩子(像是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個性善良真誠、開朗外向等等)卻總是沒什麼人追,或是一直單身,這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

 

俗話說,「女追男隔層紗」,套用到現在社會,感覺沒什麼準。到底如何可以成為一個令人想追的女孩子?

 

【來函二】

 

呂麗絲您好,我目前也將近20歲了,卻從來沒有過伴侶,我雖然不是什麼帥哥,至少也是五官端正相貌堂堂。此外也並非欠缺幽默感。請問找女朋友是不是比找四魂之玉碎片還要難?

 

即便認識了女生,也漸漸開始交心,卻始終不知道該怎麼跨越界線,而只是一直這樣聊下去,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就這樣聊下去一定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很多人都會說,不急慢慢來,但我真的怕再這樣下去,或許又要錯過誰了。還是說我該更宏觀點,去認識更多的女生?求麗絲指點一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好,我是大嬸,偶爾客串紅娘,指點你的青春。

 

先別談交友了,我們來談經濟學。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摩擦性失業」這個名詞?

 

所謂的「摩擦性失業」,是指勞工找不到工作,但雇主卻也找不到員工的一種失業狀態。

 

 

這種失業是暫時性的、自然存在的正常現象,通常是因為雇主與員工都欠缺資訊,不知道如何找到適合的對方,或者是勞工欠缺雇主所需要的技術,雇主無法提供勞工適當的工作條件等原因所造成。

 

看不懂?吼!意思就是說,「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說,如果你像徐志摩一樣,固執於尋找唯一靈魂之伴侶,就會失去張幼儀、林徽音,最後跟陸小曼在一起,為了多攢點錢,搭貨機撞山。

 

而是如果你固執於「唯一靈魂之伴侶」,就會出現摩擦性失戀。摩擦性失戀是正常的,但是這種失戀狀態太久,就有可能成為永久性的失戀,不能再回到就戀市場。

 

為什麼?因為不想將就,不願屈就,但是對於自己本身的條件卻過於高估,或者只想一次到位,如果不是「那個人」,就寧願不要,也就是寧缺勿濫,恐怕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問題是,那個人在哪裡?你自己是不是對方的那個人?當自己把觸角關閉,只希望那個人主動出現,不願意改變自己的個性,也不願意告白,那麼,那個人要怎麼出現?

 

當然,並不是要你現在開始奉行「撿到籃裡就是菜」的俗語,而是要主動去認識任何你喜歡的人。所以,為了避免摩擦性失戀,我給你們的建議是這樣的:

 

給女生:

 

1.不要以結婚為目的跟任何人交往,沒有年紀到了的問題,如果相處不來,結婚以後還要離婚很麻煩。

 

2.要選擇可以跟自己過得舒服的人,而不是有錢有勢有車有房的人,有本事我們自己賺。

 

3.生活範圍沒有喜歡的人,就請朋友主動介紹,孔子有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意思就是說,三個人走在一起,就會有喜歡我們的粉絲(大誤)。

 

4.不要一直等人追,追什麼,單身都不單身了!你要是一直等人追,最後就是變棒槌。

 

5.交朋友,不是結婚,不用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多認識一些人,參加一些活動,喜歡就說,不喜歡就算了,要當個堂堂正正的女漢子。

 

給男生:

 

1.認識更多的女生很好,但是不要當工具人,要對自己有自信。

 

2.跨越界線?這種事情叫做水到渠成,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的。我不想在社會版上看到你的新聞,一直聊天,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會到地檢署開庭。

 

3.如果不知道如何牽手,請放心,牽手不會懷孕。聊天很久以後,可以找她去看電影,而在一片漆黑的時候,一旦紅衣小女孩撲過來,就可以故做緊張輕輕的握住她的手,告訴她,一切有你在,這是幻覺,小女孩嚇不倒你的。

 

如果出了電影院以後,你就被封鎖,別難過,這是她沒福份,我們找下一個。

 

4.錯過就錯過,有些人,錯過比較好,強求並不好,相信我。

 

5.多數女孩兒對於四魂之玉的碎片是不會有興趣的(但是找到以後就是靈魂伴侶了),跟殺生丸很熟的女生雖然有,但我還是建議你可以多看看我的臉書,即使一起罵我,都會是很好的開始啊。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8/01/05 11: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