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Nov
  • 2017

中信兄弟冰風暴,他憂無人進場看球的寒冬再臨…

作者 皮諾丘

2017/11/09 12:17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屏東潮州的「燒冷冰」名聞遐邇,冰火二重天的極端口感在口內迸發出一種無以名狀的味覺感受;中信兄弟冰球員事件,球員被冰在板凳不能上場,球迷不知道球團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今年的總冠軍賽毫無張力票房慘澹,球迷心中五味雜陳。

球團、球員陸續出面說明、發表聲明,球員們在總冠軍賽後的頒獎典禮及記者會上留下男兒淚,不是只有語帶哽咽,而是哭得梨花帶淚,面對週刊影射打假球的部分,不排除提告,以維護個人的清譽。

 

中信球團至今仍不出面針對這一起冰風暴事件,就更細節的部分作更進一步的說明,在球迷的心中埋下一顆名為「懷疑」的種子,任憑萌芽發枝,讓整起事件盤根錯節,撲朔迷離…

眼看這一把火愈燒愈旺,星火可以燎原,這已經不是中信兄弟球團的家務事了,再這樣下去,假球風波案後,無人進場看球的寒冬將會再臨…

我猜測近期內,中信球團必會召開記者會,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如果我是統一獅、桃猿、富邦的球隊老闆,我一定會私下要求辜仲諒這麼做,這一場記者會非開不可!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在這場記者會召開之前,從國小就跟著爸爸在半夜起床為遠在美國打威廉少棒的中華隊加油,也算是資深球迷的我,有幾句話想說:

1.這次被下放二軍及釋出的球員,理由從一開始的紀律,不符戰力,到週刊報導是因為大頭症不服管教、和女球迷在外約砲、搞婚外情、喝酒打球….等等

到如今三立新聞台「54新觀點」影射「10兄弟」中有人涉嫌打假球,針對沒有事實根據,為了賺通告費拉高節目收視率,就隨便放話影射球員打假球的名嘴及來賓提告,是一定要的。

只是退一步來說,若最後證實,你們真的沒有打假球,但不服管教、和女球迷在外約砲、搞婚外情、喝酒打球….等等這些都是真的的話,說實在的,球團為了球隊紀律,把你們冰起來,也是剛好而已。

2.這幾年台灣棒球在國際賽的表現一直在吃鍋貼,說實在的,如果球員真的已經盡力了,我們也不忍心加以苛責,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世大運棒球,某職棒高人氣選手,在外野接到一個彈跳的落地安打後,沒有選擇第一時間回傳本壘,而是露出一個詭異的燦笑,導致多丟一分,追分氣勢瞬間土崩瓦解。

 

週刊爆料今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期間,球員在台中集訓開趴,五虎將有人曾參與。若這些傳聞都是真的,這些球員是用這樣的態度在面對國際大賽,還有臉吃鍋貼,說什麼雖敗猶榮嗎?

3.NBA的馬刺隊明星球員,外號「石佛」的鄧肯,MLB的日籍球星鈴木一朗,還有台灣巨砲陳金鋒,這3個人都是指標性的明星球員

我除了佩服他們的球技,更讓我衷心折服的是他們面對球賽的態度,他們的人格特質很像,一頭俐落的平頭短髮,不會抹髮膠或做一些奇怪的造型,打出全壘打或蓋火鍋後總是一號表情,不會有任何華麗的慶祝動作,更不會噴垃圾話去激怒對手

他們不會去不該去的地方,狗仔隊在他們身上挖不到任何緋聞或負面消息,他們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電影「三個傻瓜」片尾的一句話引人深思:「追求卓越,成功就會找到你。」

這一波冰風暴,空穴不來風,無風不起浪,球團花了這麼多錢,簽下這些大咖球員,沒必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無緣無故把他們給冰起來…

一路走來歷經幾次假球風波,搖搖欲墜的台灣職棒,未來何去何從,死忠的球迷會不會像職棒主播徐展元的口頭禪:「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

說實在的,這樣的職棒,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