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un
  • 2015

【車訊網】驚豔不嫌晚搶先體驗 Honda Odyssey

作者 T超跑

2015/06/18 09:53

【焦能義/報導】相隔五代、首度引進,日本Honda經典名車之一的Odyssey果然處處驚豔。流暢操控的Honda本質不因MPV的大身型而稍有減損,空間機能實用展現Honda絕妙RV設計,再搭配Honda引以為傲的節能動力與新科技襯托的安全思維,預接單至今仍未正式上市,一周有餘的時間已吸引超過300輛訂單,映襯著Odyssey早已令人崇拜的經典吸引力。

 

▲圖/直到第五代車型,Honda在Taiwan才首次自日本原裝進口銷售大型七人座MPV車款Odyssey。

回顧第一代Odyssey早在1994年首次問市,當時家庭多人移動需求但對於傳統one box 箱型車在動力與質感的不足,初代Odyssey即開啟以轎車為出發點的多人轎車概念。不僅空間、動力、操控、乘坐舒適性全方位規劃取得平衡,生活創造車(Creative Mover Odyssey)的RV概念就此在車迷心中烙印。 

Odyssey引領多人座乘用車的產品研發概念貫穿第二至四代的研發工程,且一直以卓越動力、充分的駕駛和乘坐樂趣為基礎,打造舒適的移動空間的獨特價值,即使歷經20年從未正式引進來台,車迷的期盼似乎從未減低。

畢竟,台灣汽車市場對MPV級距的多人乘載機能,一直存在著基本需求,Honda等於操控的品牌基因保證,Odyssey熱門似乎十分符合預期。

▲圖/全新引進的第五代Odyssey以轎車絕佳的低底盤、低重心設計為基礎,電動滑門及低底盤的獨特設計,讓上下車都容易,且提供駕駛穩健流暢的駕馭感受。

多功能方向盤具備大多數駕駛操作功能,介面很Honda、很人性。特別是MA-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結合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默默的維持行車流暢而線性的運動性,且不損失清晰路感。

 

 

▲圖/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兼具衛星導航功能。

▲圖/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兼具衛星導航功能。

舒適有感 三排椅都舒服

Honda MM思想用在MPV,再好不過。低平台車室空間的另一好處是車身不必太高,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就有很好的頭部空間,兼而維持車身外觀的流暢線條。

▲圖/全自動三區域恆溫空調,第二排座椅上方提供獨立調整裝置。

▲圖/第二排全舒展式纾壓座椅,包覆的皮椅及支撐泡棉皆加倍柔軟。前後及左右滑移方便後座進出及空間機能調控。除了椅墊、椅背皆可調整角度,特別是椅背上半部角度還可兩段獨立調整。

 

▲圖/第三排椅可收折平放使與座艙地板全平,此時第二排椅滑至最後形成四座禮賓模式,加長型禮車後座也不過如此。且乘載空間高達同時裝載4個24吋行李箱或7個21吋行李箱。

Honda Earth Dreams動力 省油順暢代表作

全新第五代Honda Odyssey、搭載全新開發Earth Dreams引擎。Honda Taiwan表示,新式汽缸本體及樹脂搖臂蓋,改變活塞的形狀減輕重量,透過汽缸偏移 8 mm來減少滑動摩擦,使引擎運轉更精緻、更順暢。經實際試駕,引擎運轉相當細緻,2.4L引擎175 PS馬力雖稱不上狂暴,靈活且恣意倒還足夠,一般駕馭絕對綽綽有餘。

▲圖/變速箱採用G-Design Shift CVT無段變速,加速十分平順而線性,再加速感力道充沛,更大的重點是油耗經濟性相當可觀。依車上儀錶顯示,爬坡山路每公升約7公里,高速100KM/L巡航每公升約22公里,原廠公布平均油耗14.8KM/L。又搭配Paddle Shift 方向盤換檔快撥片搭配S檔進入模擬手排模式,偶爾熱血也行。

▲圖/引擎室似乎還有很大的可運用空間,改裝迷是否蠢蠢欲動?

Honda Odyssey配備Idle Stop怠速節能系統及ECON Mode自動節能模式,自動調節引擎、變速箱與空調系統進入聰明的節能模式,發揮節能效果。又配備近年十分流行的Guidance節能引導功能,透過極光行星儀表外環顏色變化,提醒駕駛人目前駕駛方式節能與否。 

 

Honda Taiwan為全新第五代Honda Odyssey定調日本原裝七人私家座艙,以持續提高乘坐價值出發,大幅超越過往歷代Odyssey的實用價值。試駕車款All New Odyssey 2.4L APEX 預訂價格168萬元整,這也是目前預購最夯車型。

流線美學 高質感與運動感兼具

▲圖/全新第五代Honda Odyssey承襲家族飛翼式車頭造型,搭配大面積鍍鉻水箱罩與空氣力學前保桿,打造霸氣豪華又有流動感的視覺活力。

▲圖/車頭採用LED頭燈具光感應AUTO模式。ACL主動式轉向輔助燈位於LED晝行燈外側,提升車輛辨視度,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圖/腰線銳利上揚與氣勢雄壯的輪拱造型,結合車尾以立體車標置於透明尾門飾板中央,兩側以導光條LED 尾燈組,創造出流線高質感的優雅輪廓。

▲圖/主被動安全超越同級 實用價值與乘用價值全面兼顧

提供全員安全保護是大型七人座MPV車型最重要的價值,因此All New Odyssey提供了最先進、最全面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在主動安全部份,全車系提供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倒車攝影系統、EBL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CTS智慧方向燈以及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提供全面的主動安全機制。

試駕的APEX車型增加了BSI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CTM 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主動式自動停車輔車系統,讓主動安全的配置超越同級。

在被動安全部份,All New Odyssey採用Honda最新進化的G-CON及ACE 高剛性車體結構,輔以6 SRS 輔助氣囊、前座護頸式頭枕、後座五席頭枕、雙前座自動預縮式ELR安全帶、全車系第二、三排座配備三點式ELR安全帶、第二排座配備ISO FIX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提供全面的被動安全保障。

自1994年Honda Odyssey首度問世以來,便以乘用車基礎設計大型七人座MPV的先進思維,提供消費者最佳多人座乘用車的解決方案,帶領MPV級距革命性的機能發展,並持續的對安全、節能、質感、動力、和乘駕樂趣不斷進化,奠定Odyssey絕佳的市場口碑。如今,第五代Honda Odyssey更以超越同級車的空間機能、先進科技、極致安全、流線舒適及靈活流暢的乘駕樂趣,勢必震撼國內大型七人座MPV市場。

▲圖/中控台下置物格櫃可調整高低,盡極機能性。

▲圖/車床,少不了。

更多Honda Odyssey 試車圖片集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驚豔不嫌晚搶先體驗 Honda Odyssey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