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un
  • 2015

讓毛孩幫你教小孩!那些年,牠們教我的責任感。

作者 廣告大叔

2015/06/17 17:22

▲圖/達志影像

(作者/廣告大叔

我小時候的第一隻狗,是隻德國狼犬。

那些年的父執輩們很習慣養隻狼犬彰顯身分,那隻狼犬是我跟爸爸一起養的,還記得那天爸爸帶我一起去挑小狗,爸爸告訴我,把手伸出去,如果過來的狗我們就挑牠。

後來我知道,因為那幾年台灣大瘋狼狗,其實素質都還蠻高的,既然以挑好父母犬,仔犬就不會相差太多,狼狗主要是訓練服從,跟看家的,敢於接觸陌生人的仔狗,骨子裡就有好奇的因子,願意接受訓練,跟勇敢的本性。十幾歲挑狗那一幕,到現在都還是深植在我腦海。

一直覺得,小孩就是要伴著寵物長大,台灣因為環境的關係,大人、小孩都有過敏體質,以至於蠻多人不敢讓孩子接觸寵物,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是天氣、環境一變化就猛打噴嚏的體質,但我從小養狗沒斷過,最高紀錄還養著兩隻大丹狗、四隻比特和兩隻流浪狗,常常是邊洗狗邊打噴嚏,妳問我這樣不難受嗎?沒事找事做嗎?

但我想簡單說:打噴嚏難過的是小肉體,但養狗豐富的是巨大的心靈和回憶。

養狗讓男孩有了責任感,養狗讓男孩懂得分享,養狗也讓家裡唯一一個男孩的我,有了另一個生死與共的同伴。

這幾個理由,不就是現在家裡小孩子稀少,只生一、兩個的小家庭最缺少跟最需要的嗎?

跟孩子一起養條狗,而且要讓孩子知道,狗狗就是他的責任行政區,就是他的兄弟姊妹,你不會讓你的兄弟姊妹餓著,凍著吧?你應該會懂得跟兄弟姊妹分享吧?你當然也不會因為任何天大的理由,拋棄兄弟姊妹吧?

讓孩子知道,這未來的十幾年,他的這位兄弟姊妹都會死心塌地的跟著他、保護他,溫暖他。

如果,我們從小讓他知道,寵物就是家人,就是兄弟姊妹。
我想關於流浪動物這件事,應該會少賺我們點眼淚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廣告大叔

  • 做了10幾年廣告,得獎無數。自己開了廣告公司10年,恩客難數。趁著女兒出生,現在專職偷懶在家陪印傭跟玩女兒。沒事就遛狗衝浪做木工。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