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Dec
  • 2014

吃喝玩樂誌*台北饒河夜市。百年老店東發號

作者 我是查德

2014/12/19 17:45



(作者/我是查德)

松山車站對面的饒河街夜市,是台北市相當知名的觀光夜市,許多外國朋友來台灣除了一定要去的士林夜市,饒河街也是必去的選擇之一。饒河街夜市裡除了各式各樣便宜好買的小物,當然還有夜市裡絕對不可少的台灣美食,幾家排隊的人氣小吃像是生煎包、藥燉排骨、牛肉麵、胡椒餅等等,一路吃下來保證霸動動!這次查德要帶家人來嚐嚐位在土地公廟後面的百年老店~東發號。


▲饒河街夜市裡的美食臥虎藏龍,吃一輪下來保證霸痛痛!


▲這家位在土地公廟旁的百年老店~東發號,或許是土地公有保佑...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這土地公廟旁邊的小入口非常容易被忽視...得要睜大眼才會發現。

以前來逛饒河街夜市都沒發現這間在土地公廟後面的百年老店,一直到朋友介紹帶查德來才發現,原來在土地公旁的小門進去竟然藏了如此美味。擁擠的夜市人潮裡我們慢慢推進,好不容易走進東發號,裡頭也是客人滿滿,併桌是家常便飯,所以我們跟一群不認識的客人一起享用百年老店的美味,也挺有趣的!


▲用餐時間店裡的客人大爆滿,稍稍等一下才會有位子。


▲店裡賣的東西就三樣~油飯、肉羹跟麵線。

東發號只賣三樣東西~油飯、肉羹跟麵線,我們就來一個全套!看到麵線兩姐妹二話不說完全霸佔....絲毫不給爸比一點機會XD,看著她們倆吃得津津有味,想必這麵線很合她們胃口,查德只好乖乖吃油飯了。這油飯口味算清淡也不會過分油膩,跟某些油飯吃起來滿口油差很多,油飯吃起來有股清香味,但因為比較不油膩,所以感覺有些乾...但沒關係,配點肉羹湯剛剛好!這肉羹用新鮮魚漿與豬肉條製成,湯裡加入筍絲、香菇與一點點的香菜,吃起來相當清爽~好吃又好喝!


▲我們一家人就來個全套吧!


▲油飯走的是清爽路線,不會過油稍微乾了點,配著肉羹湯吃最好。


▲這肉羹湯也算清爽,加了筍絲、香菇與香菜...超好喝的!


▲麵線走的也是清湯掛的,看似清爽但嚐起來卻很有深度喔!

終於...兩姐妹留了一點點麵線給爸比,真是太感動了@@,這麵線也是走清淡路線,沒有一般麵線的勾芡屬於清湯掛的,據說用的是東石的蚵仔,吃起來相當新鮮甜美,用大骨熬成的清湯加入麵線、大腸與鮮蚵,難怪這碗麵線可以賣一百年,真是好吃!


▲瞧這小丫頭麵線大口大口吃...也沒想留點給爸比~切!


▲看起來麵線頗得他們倆的嘴喔!


▲麵線吃完...妹妹開始喝肉羹湯了!


▲麵線裡用大骨湯搭配麵線、滷大腸與東石鮮蚵,難怪這碗麵線傳承了百年,好吃!


▲這是店裡特製的辣椒...聽說相當相當辣,若是跟查德一樣怕辣的人,還是別嘗試吧!

堅持走自己的料理風格,讓東發號能通過眾多愛食客的認證走過了百年歷史,在美食林立的饒河街夜市中占有一席之地,下回逛饒河街夜市時不妨到土地公廟前誠心一拜保平安,再到旁邊的東發號點個全套吃飽飽好逛夜市喔!

東發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土地公廟旁)
營業時間:早上8點半至凌晨12點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我是查德

資深網路企劃,從事網路工作15年,熟悉網路行銷操作、活動規劃與執行 喜歡旅遊,喜歡吃美食,喜歡運動,更喜歡家裡那三個美女~啾咪! 不敢以部落客自居,只是喜歡寫些五四三的心情日記、吃喝玩樂跟孩子之間的小故事,片呷片呷…喜歡就給查德一個讚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