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Sep
  • 2017

中秋節狂吃喝,當心除了體脂肪飆高「這裡」也會出問題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09/27 17:0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我的維納斯》劇照

近來各餐廳飯店預訂中秋節烤肉餐,幾乎都爆滿,大賣場烤肉食材也開始出現「掃貨」現象,根據以往經驗,每逢一年一度佳節,烤肉、吃文旦、嗑月餅,總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但是牙科門診也發現,一旦佳節過後,發生牙神經發炎疼痛的病號,也會增多。

 

牙醫師李宗翰表示,容易造成牙神經發炎疼痛,主要來自於對牙齒健康敏感度不足,經常忽略口腔中的小毛病,如蛀牙、牙周發炎、缺牙或口臭現象;

再遇到中秋節大眾喜歡吃吃喝喝,如果疏忽牙齒清潔,容易讓食物殘留在蛀牙病齒中,引發急性牙神經發炎或牙周炎,不得不求診治療。

除了飲食引起的牙神經發炎外,中秋假期在作息紊亂的催化下,也常容易產生牙齦腫痛、刷牙流血等輕度牙周炎情形,這些初期症狀多半可靠正常作息、多吃蔬果補充營養素獲得改善;

倘若已是牙周病患者,更需加強口腔照護與清潔,保持正常作息及溫和飲食,避免再刺激牙周使病況惡化。

想要平安健康過中秋佳節,牙醫師李宗翰提醒,平日就應做好牙齒保養,尤其在過節前可事先進行牙齒健檢,將牙周病及蛀牙病齒預先妥善治療,避免急性牙痛發作;

在享用月餅、文旦等甜食後,應徹底清潔牙齒,杜絕食物殘留齒縫、齒溝中,引起牙神經發炎,以及可多攝取蔬菜水果提升免疫力,減少牙周牙齦發炎機率。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7 17: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