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Sep
  • 2017

乳暈也有黃金比例喔!妳有達標嗎?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09/22 11:0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什麼樣的乳暈大小,可以襯托出豐滿美麗的胸型?乳暈的大小應該多大,才算完美呢?

這一些是婦產科門診常遇見的問題,如同身體有黃金比例,乳暈也不例外,到底乳暈的黃金比例怎麼看?乳暈太大怎麼縮小?如何淡化乳暈的顏色?且聽婦產科醫師詳細解說。

乳暈美學有4 大要件:對稱、形狀、顏色、質感

 

談到乳房與乳暈必需從綜合美學概念出發,構成美學有4大要件,包括:對稱、形狀、顏色、質感;一般人可能會陷入美麗的乳暈必需是粉紅色或偏紅色的迷思,但是,其實乳暈的顏色個人天生膚色有關,

一般人正常的乳暈顏色有色階,如果小麥色膚色的人,硬要追求粉紅色乳暈,並不切實際。但是,可以在可行的範圍內調整大小和淡化色澤。

東方人有最適合的乳暈尺寸

婦產科醫師李伯寧在其新書《醫生,我的妹妹想幸福》中表示,以東方人最適合的乳暈尺寸來說,B罩杯約2.5至3公分,C罩杯約3至4公分,超過4.5公分相對看起來就會顯得乳頭過大,而乳頭與乳暈相對的大小比例要1:3是最完美的。

乳暈縮小術:環狀切除與縫合手術

如果覺得自己的乳暈過大,可以進行乳暈縮小術,手術的做法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環狀切除與縫合手術。做法就是將乳暈外側約1/2的環狀面積先切除掉,再用線縫合起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乳暈變黑3原因

1.懷孕荷爾蒙改變:懷孕期的荷爾蒙會改變,影響乳暈變大、變黑。雖然產後荷爾蒙逐漸恢復正常、乳暈大小也難以回復至懷孕前的樣子。

2.曬太陽未防曬:曝曬在陽光下,未做好防護,有可能造成乳暈變黑。

3.過度疲累肝功能不佳:乳暈突然變黑或是顏色加深,小心可能因為太疲累,造成肝代謝不佳所致。

淡化乳暈的顏色 雷射治療小心施打

如何淡化乳暈的顏色?乳暈淡色治療屬於專業醫美治療項目,調整乳暈顏色不會影響健康,也不會影響功能。

常見方法為雷射治療,單一波長雷射是聚焦型,也是選擇性的光電作用,如果打在乳暈上可以短暫淡化乳暈,也可能影響黑色素細胞,但是施打時要注意使用低能量與慎選波長。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2 13: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