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un
  • 2015

【女神慘被劈腿】郭雪芙:痛的感覺 會激勵你成長

作者 T人物

2015/06/08 14:11

 

記者/楊慧玲  攝影/Aihciy

 

宅男女神也有傷心史?郭雪芙自爆,曾被劈腿三次,被劈腿對她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從狠甩對方、檢討自己,到後來她還因此研究出一套讓自己好過的「分手」哲學,她以過來人身分建議曾被劈腿的人,「每次分手都是一次經驗,可以讓自己看到世界更多不同的人,也有機會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CLUB MONACO 刺繡棒球帽(4200元)、白色V字紋洋裝(8900元)、Weng Collection金色年華長鍊(12800元)、Classic項鍊(5280元)


桃花女其實很專一 曾多次被劈腿

有演藝圈發電機之稱的郭雪芙,入行不過五年,緋聞名單一長串,幾乎都是外型高大帥氣的偶像男星,但她對這些名單只是笑笑,她淡淡說:「已經很久沒談戀愛了,(名單這些人)很多本來只是朋友關係,也因為怕給彼此帶來困擾,早就沒有聯絡了。」

 

Dream Girls團員宋米秦日前大婚,月底將滿27歲的郭雪芙則認為,自己談結婚還很早,但她的確很渴望有一段穩定的戀情。談到愛情觀,個性直率的她竟也大方透露,曾被劈腿三次,每段劈腿經驗都讓她感受到徹底心痛,「第一個是上五專交往的第一個男友,當時我難過得要死、痛得要死、我覺得你怎麼可以欺騙我跟學姊出去玩(哭音),還告訴我只是跟普通朋友出去......我二話不說,就是分手,因為欺騙就是代表他有鬼、就是有問題。」即使男生再三強調沒做對不起她的事情,但她仍強忍不捨對男生說:「對不起,來不及了!」

 

 

TORY BURCH 藍白印花洋裝(16900元)、米白繫帶楔形涼鞋(12900元)、Weng Collection Mesh Circle金色手鍊(金7680元)、Mesh Circle耳環(9980元)、Classic戒指(5980元)

 

檢討自己給機會  原諒卻換來心傷

「我每一段感情都會檢討自己。因為有過痛到不行的前車之鑑,當我第二次再遇到了,我就決定給對方一次機會,我想說,不可以一次就定了他的罪,但,就這麼一次機會。」沒想到她的寬容卻沒有換來對方的珍惜與感激,男友竟然繼續瞞著她跟別的女生出去、傳曖昧簡訊,她一次次原諒、換來的卻是一次次心痛,「我其實不太記得細節了,當最後一次再發生時,我就直接走掉。」

 

前兩段被劈腿的戀情發生在學生時期,第三段則是發生在踏入圈子前期,這次竟讓她親眼發現對方劈腿的證據,回想當時情景,她苦笑:「當時真的覺得自己要氣瘋了、是那種無法呼吸的狀態,男生拼命想解釋,但我一句話都聽不下去。因為你覺得你是多麼真心地對待這個人,把他視為很重要的一部分,可是當你知道他還是背叛你時,你真的會很傷心很傷心……」

 

CLUB MONACO 紅色條紋印花圍巾(4200元)、白色圓點刺繡圍巾(4900元)、紅色刺繡圍巾(4900元)、白色針織毛衣(28900元)、寬版丹寧褲 (8250)、TORY BURCH LOGO紅白格紋草編鞋(6390元)、Weng Collection Edelweiss項鍊(價格未定)、Classic戒指(5980元)、CHARRIOL ALEXANDRE C系列(59100元)


 

不再歸咎自己  愈來愈清楚方向

她也曾認真思考過,「為何一直被劈腿?是不是我喜歡的男生都剛好比較花心?可是其實到後面我會檢討我自己,因為那時候我就是小朋友,我可能給對方的壓力太大、或者是我太黏對方了……我會一直想這些問題,當然答案是甚麼也不得而知,因為也都沒有聯絡對方了。但我還是會檢討自己,是不是自己哪裡不夠好 ……」

 

被男人負心還要檢討自己,郭雪芙傻得讓人心疼,卻也明顯看出她的成長,從需要人哄、需要人陪的小女孩變成獨立大女孩,即使每一步都走得很痛,但她卻愈來愈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第三段被劈腿而分手後,她坦言,一開始還是很想念對方,「我覺得我好難過,我不知該怎麼辦,所以當對方要求復合時,我復合了!可是我告訴我自己,這個復合只是讓我不要這麼的痛,這只是緩衝狀態,讓我好過一點。」等她心情逐漸平復後,她發現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她不再只是想著這個人,「我那時候想著,我從今以後跟你沒有任何瓜葛了,就換掉電話,與他徹底斷了聯絡。」

 

經歷過這三段被劈腿的經歷,郭雪芙全心投入工作,對感情也不再那麼絕對的重視,她也以自身經驗給讀者建議,「我很想告訴大家的是,雖然你現在談戀愛時,你可能傷心欲絕、你可能很痛,可是難過只是一時的,當時間逐漸過去時,你回去看這是一個經驗,你會發現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不一樣的人,重點是你要怎麼吸收痛的感覺,讓它變成你生命中的養分、激勵你成長。」

 

 

 

全心投入工作 開放心胸交朋友

即使如此,她還是樂觀的相信愛情,「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信任、就是要坦承,因為當你對對方坦承時,很多時侯事情可以解決的。例如我們以在一起開心為前提,我們是認定對方的,但是只要有一方喜歡上別人,就要老實跟對方講,你不能這個要,那個也要,這是不可能的事。」

 

外型甜美的郭雪芙以往常常一見鍾情,但她現在更喜歡從朋友做起,「誰不欣賞高高帥帥類型?但我現在覺得相處更重要,可能是講話有魅力、跟你有共通點,個性上要有一點點大男人、但是是保護女人的那種霸氣,不是那種單純的耍帥。」

 

她坦言以前很怕被媒體寫緋聞,一群人出遊會變成兩人約會,明明是朋友卻會自動被升化成情人,不是真的事情寫成真的,讓她常常在第一時間就做切割、不敢交朋友,但她現在則持開放心態,「我覺得交朋友是好開心的事情喔,我不想因為一些報導而不交朋友,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沒有做的就是沒有,至於那些不在你世界裡的人要怎麼說,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CLUB MONACO灰白拼接外套(34900元)、刺繡連身短褲(11900元)、TORY BURCH 花卉印花楔形涼鞋(12900元)、Weng Collection 夏日經典項鍊(8280元)、耳環(6980元)


※ 以上文字與照片為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