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才可瀏覽
  • 11
  • Aug
  • 2017

女生那檔事「30如狼、40如虎」是真的嗎?!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08/11 14: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俗話說:「女人30如狼、40如虎」,因為這一句話也常被用來描述女性在這樣年齡的階段,性慾比較強烈,有「性癢癢」的傾向。

另外,甚至會被延伸擴大解讀為「性慾強的人代表性成癮」,這樣的說法,真實情況如何?年齡是決定性慾的重要指標嗎?如果碰到男女出現「性慾亢進」,該如何處理?

●女人「30如狼、40如虎」 中外有類似見解

 

中國老祖宗即有口訣指出,女人30如狼、40如虎、50坐地能吸土…。

女性性慾對照年齡演進,真的有一致性嗎?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根據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共計針對500名40至75歲的女性進行調查發現,比起20多歲的年輕女性,中年女性更能享受性愛,也有更大信心及技巧能促進性關係。

研究也發現,相較於70到75歲,40到69歲的女性對性生活滿意度較高,只有少數受訪者表示,隨著年齡增長、性功能隨之下降,會減低她們的性趣,並影響在性生活上的活力。

此外,另有一項針對5596名17至64歲女性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年女性無論是在性需求或性滿意度上,都有較高的數值。

其中25到34歲女性中,超過半數女性一星期有1次以上的性行為,比平均數字多5%,也比17到24歲區間的女性高出2%。結果顯示,25到34歲的女性每次能真正享受性愛的人比較多;以上來自於美國與英國的研究驗證了女人「30如狼、40如虎」的說法。

●女性為什麼性慾強?男性荷爾蒙過高有關

女性如何得知自己性慾強?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其實男性荷爾蒙過高有關;而男性如果男睪固酮過高,也會性慾強,甚至有性成癮症。檢查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抽血即可得知體內男性荷爾蒙的濃度。如果濃度過高,要適當的監控,有必要時,需要治療或就醫。

男性荷爾蒙濃度高,代表性慾強,也象徵身體健康、壓力小;但是如果男性荷爾蒙濃度太高,不慎引起周邊的人困擾,或出現犯罪行為,就需要治療。治療的方法要看原因,如果是荷爾蒙引起的,可以用藥物治療,例如:可以打腦下垂體拮抗劑,如柳菩林迪波(Lupron depot)。

也有部分的男女性慾強是精神壓力或焦慮的投射,至於如何治療,要找精神科醫師診斷並開立適當的處方。

●「性成癮」有3種現象 醫師:不宜過度

如果過度追求性行為或自慰,讓自己或伴侶都感到疲累;或是花費大量金錢嫖妓、購買色情用品或上色情網站;或無時無刻、不管在哪裡都感覺想要做愛等,就可能是「性成癮」,主要是精神出現壓力和焦慮等問題,讓人在性方面的行為失常,或希望藉由性來填補心靈空虛。

提醒,性慾不能過度,性愛也並不是次數越多越好,男女性慾過分亢進,也是一種病態。提醒男性,性愛適度是做好,不能過分追求次數來證明自己的性能力,一夜十次郎是一種病態。

●男女性慾亢進 問題追追追

 

女性也可能出現性慾亢進,當甲狀腺功能亢進時,特別是輕度亢進時,有10%~20%的病人會出現性慾亢進。婦科炎症刺激陰蒂,也會引起性慾亢進。而更年期婦女卵巢雌激素分泌減少後,腦垂體促性腺激素反饋性地分泌過多,也會引起性慾亢進。

因此,如果出現性慾很不正常的情況,就要考慮是不是內分泌失調或婦科疾病的原因造成的,不要只當成簡單的性問題來處理。

性慾亢進是一種病症,致病原因除了內分泌失調外,還有可能是大腦皮質興奮作用增強、抑制作用減退引起的,如狂躁性精神病、更年期精神病等。

至於男人性慾亢進時,要強迫自己認證閱讀性生理和性心理的讀物,日常生活和周圍環境中,任何具有性色彩的事物與言談,都可能成為引發性慾的導火索,必須盡力屏蔽掉,包括影視、書刊、圖畫、音響等。通過用冷水毛巾冷敷性器官、及時排尿、多參加運動、找親朋好友聊天等方式,制約即時的性衝動。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5:2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