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ug
  • 2017

葉佳蓉:偏偏「新聞」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它,多數時刻無法預知!

作者 葉佳蓉

2017/08/11 11:34
http://2016back.tvbs.com.tw/piwigo/_data/i/upload/2017/08/11/20170811121128-05a55b93-sm.jpg

(作者/葉佳蓉/TVBS【早安台灣】新聞主播。政大英文系畢業,曾任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榮獲2016文創產業報導獎。 )

剛踏入新聞圈的時候,前輩告訴我,記者就是說故事的人。用一支筆和一顆鏡頭,在短短幾分鐘內,把一件事,說得簡潔明瞭又引人入勝。

 

但要說一個好故事,學問遠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第一手資訊的快速消化、畫面的敘事、文字的鋪陳,面對大事件的冷靜理性……,菜鳥什麼都得從零學起,唯一有的是對世界的好奇心,驅使著我一路摸索。

接觸國際新聞的領域,從敘利亞內戰的外電報導,到後來有機會飛去中東約旦採訪,和難民面對面,又或是美國總統大選做LIVE節目,看著開票數字的起伏翻盤,見證歷史,是這份工作無可取代的成就感。

人們常說,不管站在任何一個崗位上,都要做好準備,偏偏「新聞」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它,多數時候無法提前預知。

而新聞工作者的每一天,都是在為下一個未知的時刻做「準備」,讓我們一起拿出最大顆的心臟,去迎接新聞意想不到的挑戰吧!

>>TVBS廣發英雄帖!更多主播記者培訓營報名方式請點此!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4: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葉佳蓉

TVBS【早安台灣】新聞主播。政大英文系畢業,曾任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榮獲2016文創產業報導獎。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