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ug
  • 2017

林宏宜:當一個記者,讓我可以站在歷史的現場,站在趨勢的最前端!

作者 林宏宜

2017/08/10 12:11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作者/林宏宜/國際特派員,新聞資歷22年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碩士,採訪經歷: 南亞海嘯、日本海嘯、美國總統大選、南北韓高峰會、新加坡馬習會、獨家專訪達賴喇嘛、敘利亞難民營等國際大事。獲獎:曾虛白新聞獎、公益新聞金輪獎、學學文創影響力獎)

猶記得大學畢業那一年,我和老師的對話...

 

師:「你退伍後想做什麼?」 

「我想當特派員,在世界各地跑新聞」 

 師:「這個夢想是不錯,但以台灣的環境來說,這條路會很艱辛。」 

當時是還只有三台的時代,但隨之而來的媒體解禁,加上網路速度進化,降低了新聞傳輸費用,在海外跟著全球媒體一起跑新聞的機率,變得越來越多,那個可以「繞著地球跑新聞」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於是,我在G8峰會上,跟普欽握了手,在APEC上跟小布希眼神交會,參加了朴瑾惠的就職典禮,也在小客機上和達賴喇嘛有過短暫的交談。

當一個記者,讓我可以站在歷史的現場,可以站在趨勢的最前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挑戰性很高,也可以隨時讓我補充知識養分的工作,更重要的是,當你把自己一個「知識的傳遞者」,你所能影響的人事物,遠遠出乎你的想像。 

對於有心從事新聞工作的新鮮人,我給的建議就是,要利用各種機會,不斷充實自己,當你懂的語言更多,你能搜尋的資料庫,就比別人多;當你懂得知識越多,你能觸及的觀察層面就越廣,記者,是一個可以讓你終身學習的行業,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資訊控」的人,你一定會愛上這個行業。

 

有機會的話,讓我們一起在世界各地,跑新聞吧!

>>TVBS廣發英雄帖!更多主播記者培訓營報名方式請點此!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6: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林宏宜

國際特派員,新聞資歷22年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碩士,採訪經歷: 南亞海嘯、日本海嘯、美國總統大選、南北韓高峰會、新加坡馬習會、獨家專訪達賴喇嘛、敘利亞難民營等國際大事。獲獎:曾虛白新聞獎、公益新聞金輪獎、學學文創影響力獎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