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Aug
  • 2017

誰都想跟你多聊兩句!7種肢體語言,讓你更討人喜歡!

作者 經理人

2017/08/03 08:2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 編譯‧整理 Eve   資料來源 / Lifehack )

你的身體常在你不自覺的狀況下傳達許多訊息:移動眼球、握手、微笑等。透過特定的動作,你可以傳達一些潛藏的訊息,讓別人更喜歡你。

 

以下提供6個能讓對方在不知不覺中對你產生好感的秘訣:

1. 展現安全、自信的態度

穿著舒適、得體的衣服,盡可能讓自己滿意自己的容貌。

當你對自己的外表有自信,遇上第一次碰面的陌生人時自然能落落大方。

2. 站得輕鬆但不放鬆

想要維持吸引人的姿態,站立時可以讓雙腳與臀同寬;同時想像自己不斷向上延伸、彷彿有人在頭頂拉你。

接著放鬆肩膀、脖子,注意不要挺起胸膛,讓肩膀微微向後垂下就好。

3. 坐姿保持端正

如果是坐著和別人打招呼,身體核心要保持用力、不要懶洋洋的靠在椅背上。

另外若兩隻腳太靠近、會顯得沒有安全感,但大大打開又顯得過於自信,因此雙腳可微開至與臀同寬就好。

4. 握手的訣竅

在與對方握手時,「死魚式」的握手只會讓人對你的好感大大降低。

因此,請給對方一個堅定但溫和的握手:握住對方時施加壓力、好像在抓住一個厚重平底鍋把手一樣,但記得同時也別握太緊。此外,握手時雙眼也必須直視對方。

5. 聊天時的站姿

以站姿與對方聊天時,請讓身體呈現開放的訊號,因此不要雙手抱胸,也不要無精打采,並讓全身微微傾向對方,儘量不要靠在物品上。

 

如果非靠著東西不可,也要維持一定姿勢,別只是軟趴趴的倚著。

6. 注意臉部表情

你的表情會在不經意間透露許多訊息,而這些訊息別人都看在眼裡。

或許有時候你認為自己只是沒表情、不是故意擺臭臉,但陌生人不會知道這件事、只會直接把你貼上「難以接近」的標籤。因此,請試著調整自己的表情,讓沒表情時也能看起來很好親近。

7. 與他人四目相接

當我們和陌生人四目相接時,很容易因為害羞而把眼光移開。

但在一個社交場合千萬別這麼做,試著與別人有眼神接觸,同時微笑,讓對方知道你很開放、願意與陌生人接觸。

延伸閱讀 

1. 會做事,更要懂做人!6個做法,贏得貴人相助

2. 魅力是可以練習的!5個行為,讓你更討人喜歡、值得交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03 11: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