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Jul
  • 2017

好人卻單身、工作聽話升不了職?你當對方感受不到你有目的嗎?

作者 Nick 郁舜

2017/07/14 15:5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對她那麼好,但她卻只喜歡那些對她不好的男人。女人就是這樣,只喜歡壞男人。」他氣餒地說。

「我對公司的上司或者下屬都很好,也從來不樹立敵人,可是為什麼最後公司的升職總是輪不到我?」同事氣憤地說。

 

「我在臉書或IG上放上了很多我與朋友的合照,我的行程也很滿檔,可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寂寞,自己比不上別人生活的多采多姿?」友人不解地問。

這些情緒很普遍,因為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事情都會順著自己的意,但這些情緒,卻也是現代文化的產物-我們總是想要刻意在他人面前營造自己的形象,盲目地追隨自己心目中那理想的個體,卻忘記了自己本身的獨特。

你一直以為自己只要對她好,她就會愛上你;可是你對她好,卻不代表了你就是好人。或許,你的好,只是一廂情願,只是帶有條件式的溫柔,只是你想要在她面前營造出的形象-而這形象只是要讓大家覺得她不跟你在一起是她的錯。

你對上司或者下屬有求必應,你認為自己是在建立人脈,但卻又同時在期待自己的升職。同樣地,你對別人的好,只是你自己想要營造出的職場形象,而這好,卻也是帶有條件式的對待。

看到了電視上成功人士或者影視巨星的生活,於是我們也想要過那樣的生活,所以我們就去刻意地在社群網站上經營那些生活形象。只是在你自己的心底,你知道那些看似自己人脈很廣的照片,其實也只是從孤單的生活當中用力擠壓出來的一絲歡樂;在相機沒有照出的生活,自己其實索然無味。

我們都太執著於用他人的眼光來定義自己的成功,所以我們也就習慣了去刻意營造他人眼中那所謂令人稱羨的生活。可是我們卻都忘了,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而每一個成功故事的先驅,也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再多的包裝,也無法掩飾那真正的自己。

她難到感覺不到你對她的好,其實只是想要得到她?上司難道感覺不到你所有的「政治正確」,其實只是想要讓自己獲得升遷?社群網站的朋友們難道感覺不到你那刻意營造的數則po文背後找不到真人說話的寂寞?

我想,我們都忘記了做真正的自己。

很多事情是努力就可能會有收穫,像是讀書考試,像是工作業績;愛情,工作,個人的生活,當然也是要用心經營,可是你的努力,應該是要花在真正地充實自己,而不是營造出一些形象上的偽裝。

喜歡一個人,當然可以對她好,可是你對她好,是因為你真心喜歡她,而不是內心假設她會因為你的好就愛上你;想要有好的升遷機會,那就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給上司或者下屬一些良心的建議,而不是一味地諂媚;想要有豐富的生活,那就去開發自己的興趣,做自己真正有熱誠的事情,你會發現不用po文,你也可以擁有讓人稱羨的生活。

 

努力做好自己,不在乎他人眼光,不預設條件式的回報;或許,這才是好事情正要發生的開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14 17:0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Nick 郁舜

  • 郁舜, Nick 作家,部落客,影評人. 著有《魔力瑞典——改變人生的十堂魔法課》,《顛覆紐約——改變人生的八種新視野》與《我在紐約,愛你》等書 。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