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Dec
  • 2014

「不然我就報警了」之 正義不怕浪費

作者 敷米漿

2014/12/16 16:30


(▲圖/TVBS資料畫面)

(作者/敷米漿)

上一個週五,我從公司回家,遇到了一台以超快速度迴轉的車子,等我發現他的時候,已經非常接近了,我死命踩了煞車,終於在被碰撞到之前停下。無奈對方車主似乎腦子有點問題,竟然繼續迴轉,於是車子就從我車頭「回」了過去,我按了喇叭,對方停下。
 
說時遲那時快,這麼剛好路邊就停了一台警車,簡直比電影場景還要扯,員警立刻下車幫我們查看,我也下車仔細看了自己的車。
 
「我完全沒看到你的車。」對方說。
「你開這麼快,怎麼會看到我?」我有點生氣。
「車子沒怎樣吧?」
 
對方車子後保險桿裂了一小點,我的前保桿就一點點小擦傷,其餘沒事。我看了看,好像也不是很嚴重,就不打算追究。
 
此時對方車主繼續白目:「你的車子好快,我真的沒看到。」
「哇靠,你違規迴轉,速度更快,還來說我!」我怒了。


(▲圖/TVBS資料畫面)
 
此時警察先生把對方拉走,叫他閉嘴別說話,我不追究,讓他快走。
「他要你賠他,你就吃不完兜著走了。」警察說。
我看著年輕的員警,搖頭:「好險我的煞車還可以,氣死我了。」
 
我揮手讓對方離開,不想浪費時間也不想讓對方賠償。
過了兩天,因為下雨,我開車前往健身房,剛停好車,一台貨車便想插進我後面的小空隙,那個位置很小,而且沒有停車格。
 
我停妥車子,後面就傳來巨大的撞擊聲。
後面的貨車直直往他後面的紅色敞蓬車車頭嚕下去。
 
我一下車看著貨車的車主,他竟然連往後查看都沒有。
「你撞到別人的車了。」我說。
他意思意思往後面看了一下,「沒關係,保桿很軟。」
「不管多軟,你撞到人家的車,怎麼可以說沒事?」
「不然要怎樣?」
你要告知車主啊!
我怒了。
 
我告訴對方我要報警,他還一臉不在乎:「我要去送貨,隨便你。」
於是我就在雨天,打了電話報警。
本來以為這樣的多管閒事,警方應該不太理我,結果......
 
接電話的員警後來還不停地回播電話跟我確認地點,我甚至還跑去店面店家詢問詳細地址。沒有很久。警方來了,警察大人一下車,我大概敘述了狀況之後,
「你是不是上禮拜有被人家撞的那一個?」
「啊?」幹,該不會當天在路邊巧遇的員警就是您吧?
 
後來那台敞蓬車的女車主剛好過來,原來我去對面店家問地址時,車主剛好就自那家店裡面。等到肇事者回來了,還強辯自己沒有要逃跑。我想,如果我不這麼無聊透頂浪費時間多管閒事,他應該不會待在原地等車主回來吧?
 
那個晚上,我跟認出我的員警小聊了一下,原來我們有共同認識的警察,開始聊到車子,聊到我很多管閒事,我不好意思地問他,我這樣會不會很浪費社會資源。
「正義不怕浪費。」他說。
 
我點點頭,超級想跟他敬禮,但是因為太噁心所以我忍住了。
只拍拍他的肩膀,然後說聲謝謝,就離開了。
 
我有很多擔任警察的朋友,同學。
 
我知道現在台灣的警察制度,光是一些瑣碎的資料Key in 就夠浪費這些員警的時間了,很多時候,我們也會度爛警察,尤其被開罰單的時候,我也是。但是我們摸著良心,每次遇到了什麼問題,就算是消費糾紛,你會不會習慣性地脫口而出,「不然我們報警。」?
 
正義不怕浪費。
 
我們需要給予溫暖以及鼓勵,我相信這些好的員警,會給我們帶來穩定以及保護,這是我堅信的。總之,我真的有夠喜歡多管閒事,這點實在很糟糕,但我也改不了。
 
總之,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到這裡。
然後,遇到警察先生,跟他說聲謝謝。
 
ps. 話是這麼說,不過我也真的遇到很討厭的警察過。
 
但是,我們必須相信,必須堅信,好的警察才是最大多數,並且非常非常非常需要我們的鼓勵。
謝謝。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敷米漿

  • 敷米漿,網路小說作家,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出版《你轉身我下樓》等十餘本書,演講超過一百八十場。大學念了六年,非常勤奮向學捨不得畢業。 轉行當洗車黑手五年,沒出版新作品卻沒停過筆。會一直寫下去,一邊洗客人的車一邊寫。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