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Dec
  • 2014

日本自助行 在奈良與鹿群悠哉散步

作者 我是查德

2014/12/16 18:06



(作者/我是查德)
終於,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奈良這個歷史古都。
這一天奈良的天氣風光明媚,天空襯著剔透的藍,陽光普照但卻一點也不覺得熱,五月的日本氣溫還算涼爽,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好天氣。從奈良車站出來後,我們悠閒散步在街上,怎麼感覺日本的樹葉特別翠綠...莫非是查德的心理作用!?就這樣我們展開了奈良一日散策旅程。


▲從近鐵奈良車站出發...喂~那個小孩不可以抓鹿的角...


▲在和煦的陽光下拍照,怎麼拍都美!....後面那個小孩又在幹嘛?


▲我們要展開今天的奈良一日散策旅程囉!


▲當然也要幫我們的好旅伴~陳大少夫婦合照一張囉!


▲有沒有覺得日本的樹葉特別翠綠?

興福寺
首先我們前往興福寺,根據資料所記:『興福寺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列。』正當我們要進入興福寺時,終於跟期盼已久的奈良名物~鹿,有了第一次接觸。幾頭身形巨大的鹿悠哉地躺在草地上,我們見狀立馬跟路口的阿婆買了鹿餅準備來去餵鹿。有鑑於雷夢姐姐曾經被台灣的梅花鹿咬過...所以雷夢也些陰影,還好日本的鹿雖然體型巨大卻相當溫馴,除了鹿餅外其他都沒興趣,所以兩姐妹順利完成第一回合餵鹿行動。我們買了興福寺的門票入內參觀這千年的古寺,並且依循日本的儀式做了簡單的祈福動作,保佑我們這次旅程平安。


▲興福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這座寺廟也有千年歷史。


▲跟世界文化遺產合影是一定要做的事!


▲在興福寺一旁看到一位畫畫的老先生。


▲老杯杯畫得非常好。


▲想不到這個季節有楓葉。


▲兩個小朋友在找什麼呢?


▲原來是在找祈福用的銅板。


▲母女三人合力一起來敲鐘。


▲要來餵鹿了!先跟阿婆溝通一下....我們需要鹿餅(鹿仙貝)。


▲這就是專屬餵鹿的鹿餅,看起來就像是餅乾...吃起來味道不知道怎麼樣。


▲克服恐懼,我們餵鹿去!


▲叔叔來幫妳們壯膽。

東大寺
接著我們從興福寺慢慢散步到東大寺,沿途除了風景美之外鹿也相當多...幾乎整個奈良市到處都可以看到鹿耶!只不過鹿可能也有畫分地盤各據山頭,有些地方的鹿吃飽飽一點也不想動,有些地方的鹿妖煞煞...看到你手上的鹿餅跟看到寶一樣,還會不斷點頭哀求,真有趣!


▲帶點黃色的樹葉,拍起來真是美。


▲姐妹倆在一間餐廳前的楓樹合照。


▲又出現一大群鹿。


▲拿出鹿餅來為牠們吧!


▲看起來雷夢已經擺脫被鹿咬的陰影了。

東大寺是奈良最著名的景點,根據資料記載:『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既然是世界遺產自然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除了外國觀光客外,日本遊客也相當多,而且還有許多日本學生來參觀呢!


▲我們要準備進入東大寺囉!


▲妖煞煞的鹿群又出現了!


▲妹妹就讓她試試看吧!


▲糟糕不小心被鹿包圍!


▲東大寺入口處合影。

東大寺內的佛像高聳巨大莊嚴隆重,令人不禁肅然起敬,寺內還有東大寺在各個朝代的建築模型,讓人欣賞這千年來東大寺的建築變化。東大寺內還有個特別的大柱子名為智慧之河,據說只要穿過這個洞,便能消災解禍,事業愛情皆順利,只是洞口很小得用點技巧花點力氣才能穿過去喔!


▲拿出腳架來搞自拍一下。


▲東大寺前還有個湖。


▲東大寺入口處的門。


▲買票進場才可以看到的美景。


▲東大寺的大佛看起來莊嚴隆重。


▲接著來排智慧之河。


▲雷夢一溜煙就爬出來了!


▲擁有千年歷史的東大寺,有空一定要去參觀一下。

春日大社
參觀完東大寺,我們沿著緩緩地山路慢慢走上春日大社,一旁的山林裡還是可以看見鹿的蹤跡,只是這兒的鹿比較害羞,只敢躲在樹林裡偷偷瞄我們,不敢出來跟我們要鹿餅XD。春日大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舊稱春日神社,沿著山坡我們走上去參觀,只是因為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我們決定放棄入園,想趁著還有陽光慢慢散步下山。


▲前往春日大社之前,雷夢已經跟鹿變成好朋友了!


▲有空再來玩喔!


▲穿過這片森林,我們要去春日大社囉!


▲終於到了春日大社囉!


▲兩姐妹剛買的小鹿零錢包,可愛嗎?


▲春日大社。


▲十五個神社的介紹,雷夢看得很認真。


▲還有祈福的繪馬。


▲傍晚的陽光灑下來,真是美麗啊!


▲開車要小心!鹿出沒注意!


▲一天的奈良散策旅程就將告一段落囉!

傍晚的陽光最迷人,走了一天雖然有些累,但心情是愉快的、滿足的!迎著陽光我們朝車站走去,途中鹿兒們目送我們離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奈良,這個悠閒、漫活、充滿鹿的古都,接下來餓了一天,我們要去吃飯囉!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我是查德

資深網路企劃,從事網路工作15年,熟悉網路行銷操作、活動規劃與執行 喜歡旅遊,喜歡吃美食,喜歡運動,更喜歡家裡那三個美女~啾咪! 不敢以部落客自居,只是喜歡寫些五四三的心情日記、吃喝玩樂跟孩子之間的小故事,片呷片呷…喜歡就給查德一個讚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