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Feb
  • 2017

學會「體態重置法」,宵夜吃拉麵也不會胖!

作者 書是活的

2017/02/23 10:43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30歲以後想在各方面有最佳表現,就要講究自己的飲食。

為上班族打造過兩億餐飲食資料的道江美貴子,大膽提出《憑什麼他消夜吃拉麵也不會胖?》的體態重置法。

 

這並不是說有人每天晚上都吃拉麵也不會胖。實際上,那些能幹的商務人士有強大的自制力,不可能每天晚上都吃拉麵,而且他們很清楚「吃不胖的技巧」與「飯前飯後的體態重置法」,所以才可能即使應酬大吃大喝,或是加班之後吃碗拉麵,也不會發胖。

●嘴饞是有原因的!4招對抗「酒後拉麵」

「今天絕對不吃東西!」應酬之前發下毒誓,但黃湯下肚,回家路上聞到湯頭的香味就走進拉麵店……肯定有人有過這樣的經驗,應酬之後的拉麵就是這麼誘人。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就營養學來說,人體攝取酒精之後會想吃東西,這是一種「喝酒之後肚子餓」的生理機制

人體的肝臟會分解酒精,肝臟同時也是糖分的倉庫,當肝臟開始分解酒精,就會忙得沒空供應糖分,所以血糖會降低,人也就突然感到肚子餓。

也就是說你喝酒喝多了,自然就會想吃碗拉麵填肚子。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應該盡量減少酒精的攝取量,方法是前面提過的「喝酒加水或茶」「酒與水輪流喝」。

如果還是無法抵抗拉麵的誘惑,請記住下面4個原則。

●酒後吃拉麵,請遵守4大原則:

1、選擇少油的醬油、鹽味拉麵

2、不要加料,越單純越好

3、不要喝湯

 

4、隔天多吃蔬菜,減少熱量

如果是吃拉麵當正餐,原則跟酒後拉麵正好相反!要多加點配料,營養才會均衡,比方說選吃蔬菜麵、海鮮麵等。

如果可以自己選配料,要盡量增加不同的營養,例如蔬菜類(豆芽菜、菠菜、洋蔥、木耳)和蛋白質(雞蛋、肉片)。

●消夜吃拉麵也不會胖的人,都知道「體態重置法」

其實你不需要神經兮兮,偶爾吃過頭也沒關係,只要隔天開始調整飲食的熱量攝取就好。

如果每天都要計較「標準熱量」,長久下來難免會感到壓力沉重,而無法持久。

工作應酬、親友餐敘時,如果只有你一個人不敢大吃,肯定格格不入,旁人也覺得不是滋味。其實你什麼都可以吃,只要別過量就好。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可以釋放壓力,真的不必勉強自己堅持高效率的飲食習慣。

在吃拉麵之前喝杯「蔬菜汁」可以避免發胖。

根據日本可果美食品公司的研究顯示,在吃米飯之前喝下蔬菜汁,可以減緩飯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血糖上升是肥胖的原因)。受試者分別在飯前15分鐘、30分鐘、60分鐘喝下蔬菜汁,結果發現「30分鐘前喝」效果最好。

(作者/道江美貴子:營養管理師‧營養管理師諮詢網站「Asken」負責人 )

 

>>本文出自《憑什麼他消夜吃拉麵也不會胖?:1500位營養師推薦,上班族最強的體態重置法》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23 11: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