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Sep
  • 2016

舒淇大婚、布裘離婚/你還認為「結婚等於幸福」嗎?

作者 莫小莫

2016/09/21 15:01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個世界上,有持久的愛情嗎?」布裘戀當初那麼轟動的開始,寧當負心漢跟小三也要在一起,確信彼此就是此生的真愛,踏入婚姻不到兩年,卻也抵擋不住現實、觀念的差異,決定人生就此不再糾纏。不禁讓我要問,「這個世界上,有持久的愛情嗎?」或者是最近看到綜藝節目問姐姐跟嫩妹們,「你們相信世界上有真愛嗎?」儘管姐姐們都三十幾歲了,還是堅定地回答:「相信!」哪來的信心?

身邊結婚的朋友,常常抱怨婚姻裡,男人不會像談戀愛時關心你,時間久了,愛情被小孩、生計磨滅,剩下家人的感覺,「你們就是生活在一起的夥伴,為孩子打算,為家庭計畫。」更多的是,婚姻裡沒有了愛情,久了也沒了激情,生理需求只好向外發展,我更感嘆,好多女生朋友現在的對象都是已婚之夫,這些朋友就算知道不對,也不求名分,只求及時行樂,而這些人夫被家庭牽絆,也不想負任何責任。

 

婚姻如此,為何還要走到這一步?舒淇大婚,老公是認識20年的馮德倫,是演藝圈佳話沒錯,大家看她「終於」得到幸福,為什麼幸福是這樣定義?有了另一伴之後,就真的幸福嗎?是誰說幸福就是結婚?結婚就是幸福?多少人在婚禮上說著此生最愛的人就是你/妳,然後撕破臉離婚?「愛,不可能持久,嗎?」每回處理到結婚新聞,長官們都會嚷著要把拍帶存起來,因為他們有一天可能會離婚,到時候越撕破臉,回頭看這恩愛畫面越是諷刺。

上一次明星宣布離婚也讓我很震驚,但是是哪一對,我竟然忘了,可能是班艾佛列克跟珍妮佛嘉納,十年婚姻敗在保母小三手上,也可能是孫協志跟韓瑜。畢竟很多明星常常在離婚,處理新聞時保持客觀沒什麼感覺,但讓我震驚的很少,所以這震驚的感覺便在心裡留下了印象。

這裡就有所謂的職業傷害了,就像社會新聞跑久了,看多了屍體、人倫慘案,對心理不堅強的記者會有所影響一般,娛樂新聞的記者也很可能被這些名人的童話故事跟悲慘結局影響,再加上本來對事情都有很多質疑,對結婚這件事更充滿問號。

銀色夫妻最常用的離婚原因,就是「無法協調的歧異」,這就是個性不合、觀念差異差不多意思,再來最多的就屬外遇,最後還可能是婆媳問題(賈靜雯跟前一段婚姻關係就被說有這個問題)。但不管是誰,結婚再久都有可能離婚,決定不要在一起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沒有愛了吧。「沒有了愛,所有障礙都是障礙,所有差異都是差異。」沒有愛,誰也不願意讓步了,那就分開吧,在婚姻中的男女,有孩子還能這樣灑脫,我覺得很勇敢。

真愛跟婚姻是兩件事情,但婚姻裡不能沒有真愛。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9/21 15: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