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May
  • 2015

【屬牛的駛犁兄】「慢慢走,一定贏」我們都是屬牛的台灣人

作者 B群尿黃

2015/05/21 22:24
 

我跟老人家總是很有緣吧?今天又遇上一位老伯了。  今天騎經過福安橋的時候,看到一位阿北坐在路邊,看起來不太舒服的樣子,於是就折了回去,問了阿北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結果阿北默默地流下眼淚,說他心臟痛走不動了,我問他要不要騎機車載他回家,他婉拒了幾次後,還是上了我機車的後座,告訴我他家的方向,騎了沒多久,他要我彎進一個巷子,指著一個地方,說他家到了,一個自來水廠。  我很驚訝的問:「你就住這邊嗎?」他點點頭,跟我說他住在水廠旁邊閒置的空房裡,然後指著樓梯下面的紙板,問我要不要坐一下,我說待會還有事,可能不方便久留,下次再來看他,他聽到後很開心,還問了我兩次是不是真的,我說我常常都會經過,有經過一定來看他,他一高興,就講起了他的身世,老實說我也有點捨不得他,就留下來陪他聊了一會。  他說他結過婚,老婆很愛慕虛榮,不工作只想吃牛肉,所以他自己出來生活了,沒有人照顧他,他照顧他自己,從頭到尾他講了好幾次「不用驚!慢慢走!一定贏!」鼓勵我,也鼓勵他自己,走之前他問我屬什麼,說要唸一段話給我聽,我怕我記不得問他可不可以錄影,他說好,然後就錄了這段影片,他情緒有時候一激動,眼眶會濕,聲音會哽咽,我看著他也一陣鼻酸,問他要不要找社會局來幫忙,他說不用,他屬牛的,是駛犁兄。  我塞了身上僅剩的零錢給他,要他不要再買菸了,記得要吃晚餐,要保重身體,走之前我順口問他:「阿北!你支持臺灣獨立嗎?」他想了一下跟我說:『這是國家的事情,政府不是主人,人民才是主人,臺灣人不用驚,慢慢走,一定ㄟ贏!』『政府不是主人,人民才是主人,臺灣人不用驚,慢慢走,一定ㄟ贏!』後記:我其實犯了一個錯,當時沒有徵求謝老師同意就使用了這首自己很喜歡的歌曲,來搭配阿北的影片,這是謝銘祐老師「台南」專輯中的:今仔日無想欲飛。http://youtu.be/xrbW3JAkoMU

Posted by 黃大威 on 2014年4月22日


我跟老人家總是很有緣吧?今天又遇上一位阿北。 

今天騎經過福安橋的時候,看到一位阿北坐在路邊,看起來不太舒服的樣子,於是就折了回去,問了阿北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結果阿北默默地流下眼淚,說他心臟痛走不動了,我問他要不要騎機車載他回家,他婉拒了幾次後,還是上了我機車的後座,告訴我他家的方向,騎了沒多久,他要我彎進一個巷子,指著一個地方,說他家到了,一個自來水廠。 

我很驚訝的問:「你就住這邊嗎?」他點點頭,跟我說他住在水廠旁邊閒置的空房裡,然後指著樓梯下面的紙板,問我要不要坐一下,我說待會還有事,可能不方便久留,下次再來看他,他聽到後很開心,還問了我兩次是不是真的,我說我常常都會經過,有經過一定來看他,他一高興,就講起了他的身世,老實說我也有點捨不得他,就留下來陪他聊了一會。 

 他說他結過婚,老婆很愛慕虛榮,不工作只想吃牛肉,所以他自己出來生活了,沒有人照顧他,他照顧他自己,從頭到尾他講了好幾次「不用驚!慢慢走!一定贏!」鼓勵我,也鼓勵他自己,走之前他問我屬什麼,說要唸一段話給我聽。 

我怕我記不得問他可不可以錄影,他說好,然後就錄了這段影片,他情緒有時候一激動,眼眶會濕,聲音會哽咽,我看著他也一陣鼻酸,問他要不要找社會局來幫忙,他說不用,他屬牛的,是駛犁兄。 

 我塞了身上僅剩的零錢給他,要他不要再買菸了,記得要吃晚餐,要保重身體,走之前我順口問他:「阿北!你支持臺灣獨立嗎?」他想了一下跟我說:『這是國家的事情,政府不是主人,人民才是主人,臺灣人不用驚,慢慢走,一定ㄟ贏!』 

『政府不是主人,人民才是主人,臺灣人不用驚,慢慢走,一定ㄟ贏!』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群尿黃

  • 電台廣告業務,因為找不到客戶,都在外面騎機車,騎機車的時候因為體質的關係,都會跟路人聊起來,一不小心會連陌生人家的狗滿月都知道,故事很多,心腸跟肚子都很軟,但個性很硬而且主張台灣獨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