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Aug
  • 2016

下一個林書豪經濟?湖人簽下易建聯是「雙贏」!

作者 王承文

2016/08/26 16:00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當湖人宣布簽下中國球員易建聯,我當下的反應是「雙贏」!

老實說,江湖傳聞易建聯說要回NBA,這消息傳好久了,如今湖人找上他,我覺得對他而言,這真的是一個再適合也不過的球隊,一來是當地華人球迷不少,二來是新球季的湖人的戰績根本沒有壓力。

 

依易建聯的情況來看,我覺得這根本是穩賺不賠。

眾所周知,湖人在Kobe Bryant退休之後進入「後Kobe時期」,儘管球團亟欲延攬一線球星到洛城,但無奈根本沒有球星到湖人,這使得紫金球團十分難堪。

眼看奧運場上各國球星精銳盡出,更別說美國男籃還是NBA球員組成,湖人球迷不禁想問他們家的球員在哪?

此時,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了,易建聯,雖然中國男籃五戰皆輸,但易建聯的表現卻相當突出,這可是讓湖人球團下定決心,要將易建聯帶到天使之城。

易建聯的合約從一百多萬出頭的老將底薪,變成一年八百萬美元,又變成內含多條激勵條款的八百萬年薪,無論合約內容怎麼變,我認為只要易建聯站上NBA球場,都能證明他成功了。

倒不是我對成功的定義太簡單,而是誰來告訴我易建聯此時回到NBA,他到底失去什麼?

28歲的易建聯在2011年的NBA選秀會在第六順位被密爾瓦基公鹿選走,爾後轉戰過籃網、巫師、小牛,表現不盡人意。

但是,易建聯終究是中國籃壇一哥,過去五年他效力CBA廣東東筦銀行,不僅幫助球隊奪冠還屢屢拿下個人殊榮,更別說他還賺進大把銀子,就一名職業球員的發展,易建聯都有了,至少在中國的地界上,他就是一哥!

正因為該有的都有,我才認為易建聯此時前往美國挑戰,絕對是最適當的時機。

我其實不是他的球迷,但就他的身材、體能、球風與經驗,我想他應該可以做出一些貢獻,當然就合約內容來看,不難理解湖人還是對易建聯有點擔心。

簡單說,八百萬裡面只有一百一十四萬的基本工資,其中又只有二十五萬是有保障的,其他的六百八十六萬都是激勵獎金。

如果他的上場可達20場,獎金為二百二十九萬;

如果他的上場可達40場,獎金為四百五十七萬;

如果他的上場可達59場,獎金為六百八十六萬。

如此特別的合約,不就是要給易建聯一股激勵的力量嗎?

只要他打好,還愁沒有更大的合約可拿嗎?

當然,湖人球團肯定需要易建聯背後的市場吸引力,那絕對是幾倍乃至幾十倍於易建聯的年薪。

湖人,易建聯,嗯,有局!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8/26 16: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